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林品汎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161

林老師授課逐一關心瞭解學員進度,並適時給予指導。

林品汎,卑南DOC的講師,曾服務於社團法人臺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擔任行政人員一職,面臨資訊時代的轉變,面對資料報表數位化,統計數據電子化等工作需求,善用工作之餘自己摸索文書軟體,精進自己的數位能力,也發現電腦資訊相當有趣,慢慢研究學習。

間接發現,卑南鄉擁有教育部提供的免費且多元化的數位學習課程,剛好有工作需求的文書課程,正式加入數位機會中心的行列中。從105年起陸陸續續利用工作閒暇之餘空檔,就來到卑南DOC學習,從PowerPoint簡報魔法師開始,影像剪輯類的微電影製作課程、玩轉創意手機攝影課程,google應用的Go~卑南快樂旅和數位生活APP課程,還有視覺設計類的原創視覺海報設計課程,及近來火紅的新興科技體驗的浮空投影初階課程,社群媒體經營的超實用打造社群課程…..等,都是曾經學習過的數位課程,嘗試接觸不同類型的資訊內容,找到自己的專才。

新興科技應用課程,透過手機呈現作品,講師與學員大合照展示大家得意成果。

林老師越學習越能感受到數位的樂趣,而自願隨行動分班走訪卑南鄉和長濱鄉服務,充當課程助教,從旁學習講師與駐點人員如何與民眾互動,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後,終於有勇氣承接卑南DOC的邀約,成為授課講師。

於DOC開設許多基礎生活應用課程,如資訊素養、做自己的健康教練、城市記帳APP,教學步驟一步驟一步驟的慢慢說明,並重複解釋三到四次,並提供足夠時間讓學員操作練習,期盼學員課後能有所收穫。另外也教授新興科技應用課程,如數位文創體驗、雷雕名片、鑰匙小名牌製作班,帶領學員從平板電腦繪圖開始,勾勒出部落圖騰的線條,送進雷雕機器的程式中,作品就順利完成了,趣味好玩的課程,讓民眾對數位不再如此抗拒。

講師希望能用資訊科技陪伴社區長輩、民眾一起於數位環境下成長,只要願意靠近一步的接觸科技資訊,過程有林老師相陪絕對能讓學員們於歡樂中,獲得成就與收穫,一同感受數位資訊的便利性與多元性,並且運用於生活中,提高生活效率。

參與輔團影像紀錄課程,前往職人農園實地學習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