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1年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劉惠菁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316

劉惠菁老師,目前擔任澎湖縣湖西DOC駐點人員,同時也是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的重要幹部。在DOC服務期間,除了執行DOC業務,也認真參與數位學習,透過DOC的課程不斷累積數位知識與技能,進而在DOC開放期間,提供民眾更加多元的數位諮詢與輔導,也成為DOC授課講師,陪伴在地民眾們,一起在數位領域中學習成長。

惠菁老師認真指導學員,解決平板操作問題

民國104年,劉惠菁老師開始在DOC駐點服務,服務的期間,她慢慢發現,自己的數位能力所學不足,無法很順利地處理DOC或是社區業務,所以每次只要DOC有開設數位課程,例如Word、Excel、PowerPoint以及文書處理相關課程,她都會用心去學習,因此在業務的處理上也更加地順利。

因為DOC輔導團和講師的鼓勵,讓惠菁老師開始嘗試授課,一步步地成為在地專業的數位講師,她先從社區的銀髮平板體驗開始,教導社區長輩如何使用平板,從中慢慢累積自己的教學經驗。DOC多元的課程除了讓她不斷精進自己,在工作上更是受益良多,成為在地講師也讓惠菁老師找到自我價值,全心全意地為在地付出。

惠菁老師站在台前,對著社區的長輩們教授平板應用

DOC行動課程進入社區,上課前惠菁老師會先了解學員需求,再來做適度的課程調整,能符合學員的需求,上課才能加分。

行動數位課程,面對從未使用過平板電腦的長輩們,會先從簡單的開關機和線上搜尋、下載App開始,透過惠菁老師的耐心陪伴與指導,一開始說不會甚至抗拒學習的長輩們,慢慢的臉上有了笑容,也會互相討論如何操作,到後來都玩得不亦樂乎,不論是看偶像或是玩遊戲,大家都興奮的像個孩子,不斷的與人分享。透過數位學習,為長輩們帶來快樂,是惠菁擔任DOC講師的最大鼓勵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