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會了就受用無窮
發布日期:2022-06-17  人氣:61

我叫張美滿,今年剛滿六十歲,是長治DOC的比較常來的學員之一。

 

自長治DOC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之後我便就開始來這邊上課學習新東西。我喜歡學習,喜歡摸索接觸新事物,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喜歡來這裡學習數位資訊。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是個連打字都有問題的人,打字非常慢,常常跟不上大家進度,慢慢地開始上的課多了,又加上平常偶爾會在家裡練習,漸漸的打字終於能勉強上手,開始學會使用Word編輯文書、插入圖片等。現在不敢說有多精通,但基本操作大致上都能夠懂,而且平常都用得到。

圖中是張美滿學員參加LINE貼圖課程的上課情況

因為家裡是種水果小農的關係,生活中也漸漸開始地接觸如何在網路行銷這方面的領域。其實剛開始什麼都不懂,自己的手機除了簡單的功能外,其他的都看不懂,更別說使用網路行銷了。但Doc真是一個好地方,每年都有很多有關於網路行銷產業的課程,也因為如此,這方面的課程我幾乎很少缺席。

 

只要有時間就一定來DOC教室跟著講師學習,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對我的生活與工作都有了很大的幫助,有攝影課,學會了用手機把水果拍起來更好看,原來取景和光線都很重要。

 

學會了手機相機的功能,裁剪,濾鏡,上字,甚至還可以美化修圖,讓照片看起來更好看,也學會了把照片保存起來並上傳到自己的網站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行銷。有影片課,學會如何製作短影片,如何簡單後製影片,可以錄製自己水果的宣傳影片,漸漸的這些也變成我的興趣,不管把商品製作成動態的影片或靜態的照片到最後自己看起來都非常有成就感,陸陸續續在DOC學了兩年的課程,其實真的對我來說是受用無窮的。

 

而今年跟往年一樣都有類似的課程,都是我喜歡的課程,最後,我希能每年都能一直在長治DOC教室學習更多精彩的課程。

 

圖中學員張美滿參加今年INSHORT影片剪輯的課程上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