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歡喜學習,收穫滿滿豐收年
發布日期:2022-05-14  人氣:133

到數位中心製作報表

我是月瓊,原本居住高雄,兩年前選擇回來七美定居,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時常來到DOC上網進行線上學習及整理報表。

回到七美生活之後, 覺得七美沒有什麼進修學習的地方,得知數位機會中心每年都會規劃一些學習的課程,這個訊息真是令我開心,於是我就請數位中心駐點員淑貞有開課的時候一定要通知我 ,就這樣我成了的DOC的學員。

學習操作雷雕機

去年我參加了好幾堂課程,第一堂課是製作影片的影音編輯,這個課程真的很實用,老師教我們利用巧影這個APP軟體來製作影片, 上課前老師要我們先收集一些照片及喜歡的音樂來當題材,於是我就找了一天好天氣出去拍攝七美美麗的景點及人文生活情景,也找了目己喜歡的音樂做為上課的題材,上課時老師先講解APP的基本操作及內建的音樂素材,經老師詳細的解說之後,我們便試著是自己操作,將照片搭配好聽的音樂及打上文字及轉場特效編輯成影片,看了自已初步完成的成果感覺真的很不錯很開心,以後我就可以利用這個軟體,將我及生活的點點滴滴製作成紀錄片保存下來,當作日後珍貴的回憶。

創意紅包袋設計課程成果

這一年有幸參與了這些內容豐富課程,其中我最喜歡的課程除了影音編輯、還有二堂美工軟體搭配手作設計的課程、像雷雕鑰匙圈的製作,這堂課讓我們自己體驗到雷雕機的操作方式,真的很新鮮,自已完成的成品也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還有紅包封面製作的這堂課,老師先教導我們運用小畫家美工軟體來設計創意的圖案跟字詞再儲存成圖片檔,接著列印在紅包袋上,再用各種顏色的燙金紙黏在圖案上,最後用護貝機護貝出來就大功告成了,真的很感謝數位中心及老師們帶我們做這樣有創意的手作課程,讓我收獲滿滿。

在這個小島平時沒有什麼休閒活動,想要學習進修都很難,感謝七美數位中心給這個小島有一個學習的環境,讓想要學習的民眾有一個不錯的機會可以學習到很多免費的數位課程。社會進步的很快,偏鄉地區學習資源有限, 所以期望未來數位中心能夠繼續增設新的軟硬體設備及開設實用的課程,讓居民有機會體驗不同的課程,提升數位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