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在DOC學習趣
發布日期:2022-04-11  人氣:162

【車城DOC/學員詹錦芳】

我是在家幫忙帶孫的阿嬤,閒暇之餘就會到車城鄉立圖書館走踏。因此也認識車城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車城DOC),猶記第一次參與的課程,是戶外手機拍攝課程「只是按快門 用手機旅遊海口、田中社區趣」,在DOC駐點世騰介紹之下,得知講師是車城在地的專業攝影達人-殷竹生老師,主要是教導學員運用手機拍出好看的照片,本身自己也想學習影像拍攝的知識,於是立馬報名參加。

 

車城DOC是充滿活力且有人情味的學習場域,從這次戶外拍攝過程來說,講師在出發前小叮靈、基本攝影概念傳達,到戶外社區走訪的取鏡實作,不停的提醒我們拍攝前注意事項。最後,回到DOC電腦教室的作品分享及影像後製,講師與DOC工作人員,會以節奏輕鬆、自然方式教學,讓我們學習過程不被感壓力,這完全符合我們這世代高齡民眾的需求。且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我們短短24小時的學習就所收穫,我感到非常的開心、有成就感,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的執行團隊,將這麼好的資源可以分享給地方民眾。


陸續參加了不少的數位課程,在日常生活中主要以手機使用居多,所以只要有開設手機相關的課程,我一定會報名參加。DOC講師知道我們很少接觸電腦,學習過程中有點慢,但是老師們也都很熱心地慢慢指導我們。駐點人員也常告訴我們,不只上課時間才能用電腦,平常想練習隨時都可以來,只要有任何問題現場還有老師可以教我們,這也是我最喜歡到車城DOC學習原因之一,有人情味也很感心~

參加手機外拍課程,與老師討論作品

教室電腦課程也積極參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