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翻轉行銷方式
發布日期:2021-12-08  人氣:202

【新埤DOC 陳金靖】

陳金靖學員與先生一起從事務農工作,主要栽種愛文芒果。農忙時,必需要全家總動員,並且聘用專人協助,才能負荷大量的採收工作。近年,夫妻倆也轉型投入果乾開發,取營養價值最高的黃金階段,並且選擇芒果最精華的果肉來製作,試圖開闢果乾市場。
一般市售芒果乾,部份會添加反黑糖水,或是防腐的化學物質,然而一般消費者光從外觀是沒有辦法辨識,只能夠了解產地、製程,並且秉持品牌信賴,才能夠買到最安心的芒果乾。

 

保留回憶:相片電子書製作課程照

然而芒果的銷售與加工品的經營大不同,陳金靖深知必需跟上銷售主流,才能為自家產品找到合適的管道。

陳金靖利用農忙以外的時間,參與新埤DOC資訊課程,「農特產數位記錄及盤點」、「料理拼圖-農產品加工E把罩」、「我的產品我來拍」、「新埤職人大聲說」等數位課程,雖然沒有辦法學了馬上應用,但是她從觀念改變開始,了解數位紀錄對農產的重要,更多訊息的揭露,可以幫助自家農產打開知名度。

 

舉辦宣傳與成果推廣活動照

以往陳金靖透過LINE上傳產品資訊,只是使用文字描述分享給消費者,而經過DOC課程的洗禮,她知道視覺更能夠吸引消費者目光,如果製成圖文並荗的商品海報或價目詳細的傳單,消費者透過轉發、介紹的詢問度都提升不少,這樣的反饋無疑開啟她在數位領域的新知。

 

料理拼圖-農產品加工E把罩課程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