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認識北源數位機會中心,享受豐富退休生活
發布日期:2021-12-07  人氣:168

協助北源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活動招募學員及成果分享。

熱愛學習的王淑玲老師,自都蘭國小附設幼兒園退休後,在一次活動場合得知東河鄉有設立數位學習的教室與課程資源,在好奇心驅使下,便報名了第一堂數位明信片課程,進而認識駐點天香,還有一群與她一樣樂在學習的夥伴,從此開啟淑玲老師數位學習的旅程。

說到拍照與合成,人手一機的現在,相簿點開,任何一張照片都是非常精彩的生活記憶,但是DOC課程給了她不一樣的攝影思維,拍攝的角度可以改變視覺的重心,建築、人像、景色,隨著光影及取景的方式,現在淑玲老師更多了和親友分享照片的樂趣。

 

踴躍參與北源數位機會中心設計課程。

自從107年加入了北源DOC學習LINE群組,她說:終於點開line不再只是接收早安卡了!從基礎課程、生活應用課程,再到設計、影像、行銷課程資訊通通都有,讓從未接觸過電腦學習的她,猶如重回學生時代,那樣興奮勤學,幾乎每堂課程都能看見她學習的背影。

110年,遇上疫情,臺東罕見的各個社區、場域全面停擺,即便是觀光淡季也從未遇過如此景象,所幸北源DOC與輔導團隊沒有停下腳步,立刻著手規劃遠距課程,這讓淑玲老師非常興奮,沒有接觸過Google meet的她,很積極的在群組了解使用方式,順利的完成手繪、設計等相關課程,學習作品也報名參與今年度的數位競賽。

現在,淑玲老師不僅是北源DOC的長駐學員,也是DOC的代言人。她主動號召學員加入,總是有時間就投入DOC活動,還曾因為教育部辦理的全國交流會主題太吸引人,讓她自費都想要參加。她曾說:DOC的課程多元精彩,每年都會有新的軟體可以學習,真的是社區很好的學習場域。

參與課程總是認真練習,產出作品。

王學員參加北源DOC課程,總喜歡自我摸索各項功能及使用方式,再提出疑惑,完全不受他人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