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返鄉野鹿 -鹿野DOC 許建民
發布日期:2021-06-15  人氣:205

如何將照片美化 編修

野鹿快樂農場的負責人,許建民,是臺東縣鹿野鄉的青農,總是稱呼自己是一隻返鄉的野鹿。決定回鄉務農的我,決定以友善環境、自然農法的耕作方式,並隨季節、時令種植不同的農作物,包含有百香果、洛神花、薑黃、荔枝及玉米…等作物。目前農場僅有一人作業,從種植、收割、包裝,再到行銷、販售,不假他人之手。

如何用手機編輯照片或影片

機緣巧合下,在鹿野鄉農民學院LINE群組裡,看到鹿野數位機會中心一張數位課程的招生海報,是關於「如何設計自家的Logo」的免費課程,第一次知道鄉內有這麼好的免付費的數位應用課程,對於自我行銷相當有幫助,故立刻報名準備素材等待上課日的到來。課程當天,講師教導從要如何將手稿轉到電腦,再透過AI繪圖軟體上色編修,很輕鬆的就能數位化完成我的手稿,雖然上色、構圖做得不盡理想,但第一次的嘗試學習設計軟體,能產出已很有成就感了。陸陸續續,這一兩年來,曾到鹿野數位機會中心曾學過的課程,舉凡有市場行銷課程、IG社群行銷課程、一頁網的架設、農業數位滴灌控制、月曆的製作、線上教學課程-海報設計等數位課程。

如何將農產品製作成月曆

自家商品從設計LOGO再到設計產品包裝標籤貼紙,同樣的操作方式不同的應用,產出百香果濃縮汁與洛神花乾標籤貼紙,為了顯示友善環境耕作的意象,再重新設計,百香果濃縮汁與洛神花乾,也增加了了一組紅薑黃粉產品標籤貼紙上架販售。目前販售的實體與電商平臺有,關山米國學校-小農格子舖、關山鎮農會-農民購物中心、鹿野鄉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高台-饗嚮台東展售中心、網路平台-樂天市場。很開心鹿野鄉公所能爭取到如此好的數位資源,特別感謝教育部、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及輔導團隊-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提供一年比一年更豐富、更多元的數位應用課程,讓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