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部落青年回鄉記
發布日期:2021-06-09  人氣:183

【圖/文 學員/蔡汝欣】

  大學畢業後就回鄉工作,目前在牡丹鄉立圖書館擔任職員,因為在大學所學習專長不同,對於牡丹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牡丹DOC)所開辦的數位課程充滿了興趣。於是109年暑假開啟我與牡丹DOC的緣份,記得第一次是參加影像編修課程,學習過程中,也別於一般正規的授課,講師很用心指導大家,牡丹Doc的人員也很細心的在旁協助我們,讓我感到輕鬆且無壓力的學習,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持續不斷的參與課程。

 

  牡丹DOC課程豐富且多元化,上課年齡層也很廣泛,除了基礎數位課程之外,也學習如何利用構圖技巧拍出好照片,利用軟體修出好照片; 學習如何設計LOGO及海報文宣,以及其它的數位與傳統藝術的手作課程。其中,最令人感動的事,DOC在課程安排非常的用心,將部落文化、工藝、藝術運用數位的方式加以典藏,如:部落飲食電子書、傳統服飾影音記錄,因數位的展現,讓我們愈來愈重視自己的家鄉文化。當然這麼多豐富的課程,真的不能錯過。

 

  感謝牡丹DOC讓我們原鄉學習的機會,無論在生活所需、工作上的數位能力提升,真的有幫助很多,在未來我也會大力推薦牡丹DOC,讓更多在地的族人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協助DOC講師幫助長輩們使用平板

學員上攝影與修圖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