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人生精彩又有趣!
發布日期:2021-06-07  人氣:118

我常從學習一把罩闖關遊戲裡面獲得新的知識

九如DOC學員:楊美雪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我今年75歲了(民國35年次),本來是來參加九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希望增加一些常識及打發時間,後來九明社區成立九如鄉DOC,提供民眾來學習電腦,我本來就想要學電腦,之前因怕用壞小孩的電腦,一直都沒有用電腦過。

去年九如DOC開班招生時,駐點人員說會開辦電腦基礎班,專門為不太會電腦的學員上課,我趕緊就報名參加,上課第一天,我從學習怎麼開機、關機、移動滑鼠及打開網路上網看資料,電腦的功能實在太廣了,上網查詢資料非常的方便。

現在也可以教同學一些基礎的電腦功能

只要我能上的課我都報名參加,像用手機拍照及編輯成影片、用電腦製作「鑰匙圈」、「雷射杯墊」及社群網站建立,以前只會line,現在我也有自己的臉書,隨時都可以看看好友播的資料及影片。

平時只要有空,我就來DOC上網學習,我每次都會先進入「學習一把罩」答題,裡面的題目琳瑯滿目有健康知識、交通安全、網路知識及毒品相關知識…等等,我們好幾位同學常會互相看誰的成績較高,還有我最喜歡玩撲克牌接龍遊戲,不僅可以訓練控制滑鼠功能,更可以訓練眼力及腦力。當然我也希望能學習更多有關電腦資訊,像現在很多學生在使用遠端視訊教學,我也想學一學,人要「活到老學到老」,人生才會活得精采有趣!我非常感謝教育部在九如設置DOC,讓我有機會學習電腦,非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