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老夫老妻數位共學,生活更幸福更精采!
發布日期:2020-12-16  人氣:259

大家好!我是林明鉦,我從事美體養生館的經營,在很早之前,就參加過佳冬DOC的課程,那時候我們是學習如何用簡報軟體PPT製作專屬自己的電子食譜,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的作品有曾經被DOC登上粉專做分享,那時候我的作品是指導大家如何製作健康美味的雪裡紅料理。

事隔幾個月,因為我先生身體健康出了狀況,我有很長的時間無法參加佳冬DOC的課程與活動,最後終於等我先生的身體狀況好多了,於是我就帶著先生董金鍟,我們陸陸續續開始參加佳冬DOC的數位課程。

我們夫婦最喜愛的就是將美術結合融入到數位的課程,例如之前我們參加過透過實物投影機教學的手繪包包、還有用手機手繪漫畫與素描,這一次更讓我們感動的是我們居然還可以學做動畫。

「飛鳥動畫」這個課程除了我們一群阿公阿嬤之外,還有一群佳冬國中的年輕學生來參與,我們與三位學子分成一組,一起來學習製作動畫。一開始我們要畫八隻飛鳥,平時畫一隻鳥就覺得很累了,結果聽到要畫八隻鳥,我跟我先生兩人對看,苦笑後便開始動手繪圖,管他汗水不汗水的,終於八隻鳥都完全畫好了,但讓我覺得很驚豔的是我們畫鳥已經很費心費力,同學居然還幫我們完成背景的繪圖,而且每張的背景的位置都不一樣,這真的是太厲害了。

然後接著是要拍照,把每張鳥都要拍得準確,真的不能亂拍,老師說亂拍待會做的動畫會很奇怪...

最後是我個人認為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要我們下載安裝一個叫做「樂秀」的軟體,這個軟體聽老師說很好用,很多影音後製、修剪只要透過這個軟體使用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們非常認真地聽、一步一步跟緊的學做。

最後我們辛苦畫好的飛鳥,真得透過軟體的編製後,終於真的「飛起來」!「動起來」!而且我們還加入音效與音樂,讓動畫變得更生動、更有趣!真的好令人感動!我原本還擔心我先生對這樣的課程會沒興趣,但沒想到他比我還更要投入,我看見我先生認真畫圖、聽課的模樣,我的內心很溫暖,這些都要感謝教育部與佳冬DOC,感謝熊熊會長,讓我們參與了這一切,讓我們老夫老妻在學習中獲得成長之外,我們更有回到年輕時代的感覺,感謝這一切的一切。

以下是我們這課程完成的飛鳥動畫:

作品一 https://youtu.be/JMObkq5uKfc

作品二 https://youtu.be/ct1lllREM1E

作品三 https://youtu.be/nEAmxpJiNbg

作品四 https://youtu.be/SqRC9CROgDo

 

林明鉦與先生董金鍟一起參加數位學習課程的紀錄

夫妻學習數位時的互動,董金鍟幫太太林明鉦拍照做練習

林明鉦用手機繪畫先生的模樣(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