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品牌創業路上,數位相伴、你不孤單!
發布日期:2020-11-26  人氣:265

屏東枋寮北玄天宮廟旁,有家湯圓幾十年來,以傳統古早味建立出好口碑。蘇阿嬤從娘家傳承技術,不只是在地人,連觀光客都知道,這「蘇圓仔湯圓」是家傳好味。鹹香皮Q吃來不膩,蘇圓仔的鹹湯圓使用純米製作,內餡則是當天現宰的豬胛心肉,新鮮度不在話下,吃起來細緻可口,滿滿家的味道。而這樣的美好,為了讓大家都能嚐到,「蘇圓仔湯圓」,成立了工作室,提供宅配服務,讓美食零距離!

多數人最喜歡的是鹹湯圓,鹹香唰嘴的口感讓人難以招架~讓湯圓不只是甜點,偶爾也能登堂成為正餐。除了鹹口味,大家最熟悉的花生、芝麻口味也是必嚐的!濃香甜餡搭配淡淡熱湯,這滋味淡甜入心。湯圓要做得好,讓人想換新換新,一吃再吃,口味與口感要能明顯區隔,因此研發產品對於「蘇圓仔」來說,是永不停歇的腳步!三不五時會配合節氣與當季內餡,為粉絲製做創意湯圓,讓湯圓成為時節更替的指標,而不再只是「冬至」與「元宵」。

由於今年疫情衝擊,游詩蓓意識到網路市場的重要性,至少是多一個選擇,因此總是趁空檔時間積極參與DOC的課程來學習,她參與學習的課程包括「商業攝影」、「社群網路行銷」、「AI-LOGO手繪設計」、「AI-包裝設計」以及學習應用基礎office系列軟體,設計專屬自家品牌的文案,她將所學的數位技巧建立起蘇圓仔湯圓在網路平台上的行銷通路,成功的突破以往傳統市場的銷售模式,開啟網路宅配,每個月產品獲得更多額外銷售的數量。

學習要致用,是她堅持的學習之道,除了參加佳冬DOC的數位課程之外,凡佳冬DOC有辦理職人市集、職人帶路小旅行以及網路電商應用,游詩蓓總是用最積極、正面的態度不斷參與、執行、檢視、調整,逐日進步,一直到現在她以身為DOC職人為榮。

蘇圓仔傳統湯圓職人的宣傳海報

游詩蓓參加佳冬DOC數位課程的學習照片

游詩蓓運用OFFICE系列軟體自製設計撰寫自家品牌的職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