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跟著老師學咖啡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197

【太麻里DOC學員 許展誌】

       去年透過鄉公所得知在太麻里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並且會開農特產行銷的相關課程,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來到這裡,也想多多瞭解什麼是數位機會中心。太麻里的氣候非常的宜人,又鄰近海風,有長時間的日照以及海風的影響,所以太麻里的咖啡會有特別不一樣的風味,而太麻里數位機會中的洪牧師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希望將太麻里的咖啡推廣出去,但是東部地區的咖啡與西部比起來,真的有著一些障礙,所以當西部的咖啡賣完了,東部卻還有剩。

       後來陸續參加數位中心開辦許多課程,像是Logo設計、手機攝影、網頁設計…等課程,講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也會搭配案例讓我們瞭解,雖然有些軟體操作的部分,還不太熟悉,需要再多多練習,但是概念還是有的,很多內容是之前沒有聽過的,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也為我們家咖啡的行銷打下了一些基礎。

DOC的手機攝影課程

       除了數位課程,經由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的介紹,引薦一位曾經奪得全國連續四年咖啡拉花以及烘培冠軍的老師來傳授相關的技藝,在老師的分享中,才知道咖啡的學問並不是從喝中體會出咖啡的好來,而是從咖啡烘培好之後的品味來認識咖啡,這跟我們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

跟著老師學習玩咖啡

       現在我很期待太麻里數位中心還會開辦什麼課程,還要邀請我們產銷班的其他成員一起來學習,也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邀請烘培冠軍的老師來分享他的經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