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09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陳乃瑜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20  人氣:126

講師陳乃瑜來自屏東縣,畢業於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主攻平面設計、手繪等。早在就學期間便接觸過DOC,畢業後因緣際會成為DOC的授課講師,也曾協助過DOC設計相關海報、行銷文宣,及教育部DOC成果展的相關視覺設計。

指導學員包裝設計

早在就學時期就曾擔任過幾年的DOC資訊志工,大學畢業後便回到家鄉屏東,在因緣際會之下,重新以不同的身分接觸DOC,到各個DOC擔任講師授課,將自身所學的平面設計相關知識與技能教給DOC的學員們,在授課的過程中更精進自己的設計能力,也能訓練上台講課的口條等各方面技能,與學員們一起共同成長。上課的內容有海報設計、手繪LOGO設計、包裝設計等。由於學員們大部分多為數位能力較欠缺者,因此上課的內容盡可能淺顯易懂,利用專業軟體進行簡單的操作,變成產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引發學員們想深入學習的興趣,讓他們自願繼續精進,並將所學之際能回饋到自己的生活與事業上。

指導學員手繪設計

【授課DOC/課程】

 

屏東DOC:包裝設計 / Logo設計 / 手繪設計

臺東DOC:包裝設計 / Logo設計 / 旅遊地圖設計

 

包裝設計:讓學員瞭解包裝對於產品販售的重要性,以及品牌LOGO識別、包裝上的產品訊息、包裝外觀設計,以及最複雜的營養成分標示規則等。最後輔導學員製作包裝,並且協助送印刷場輸出包裝成品。

 

Logo設計:請學員先以手繪的方式,畫出自己的產品或經營理念,接著帶入Ai向量繪圖軟體的應用,轉換成向量圖檔,以圖檔編輯,利用軟體功能調整圖樣、色彩搭配,以及文字變化等方式,完成獨一無二的商標設計。

 

旅遊地圖設計:學習運用Google地圖定位先以手繪方式將地圖範圍概略畫出,再透過軟體將手繪插畫轉換成數位插圖,規劃在地旅遊地圖,蒐集旅遊相關景點資訊豐富地圖內容,運用排版軟體設計、彙整,製作出一張美觀且資訊齊全的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