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09東東澎DOC在地資訊講師-曾鈺珊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19  人氣:277

    曾鈺珊講師,畢業於永達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即投入社區營造工作,目前已有十餘年,從節能計畫、生態綠化到電腦教學,帶著林邊鄉永樂社區的長輩們共同提升數位基本能力。與時俱進的她,來到佳冬DOC進修之餘。近來,於DOC協助推動相關業務、活動,善用其影像專長,與公單位合作,製作影像宣傳影片。專長於環境生態/文化解說、主題攝影、社區活動企劃。

    經歷:94-98年多元就業開發案專案經理人。108-109年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年度計畫審查委員。
    現任:佳冬DOC數位學習中心課程講師。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教育志工講師。

協助社區拍攝宣傳影片

曾指導過攝影課程情況:

※原鄉攝影課:上課位在枋山鄉楓港村的楓林教會,對象是當地的原民小孩,課程目標在於讓孩子學習攝影、愛上攝影,藉由孩子的鏡頭來協助記錄在地耆老、原鄉文化、風景,一邊讓孩子可以深入瞭解自己所居住的家鄉,存在過、正在發生的各個歷史痕跡。
 

※家鄉故事我來說:以手機為拍攝工具,記錄佳冬地方文化,並與當地文史協會合作,使用手機影片剪輯軟體,製作3-5分鐘導覽短片及二維碼,提供日後遊客到此一遊時,可直接掃碼看導覽影片。
   作品一 https://youtu.be/dwz-VnT_Zk8
   作品二 https://youtu.be/LBl2cM9GOQo


※商業攝影(初階版):以手機為拍攝工具,教如何運用光源、配色等拍攝小技巧,並且活用生活週遭可用的簡易道具,為自己的商品產品拍出有質感的宣傳照。


※職人影音大進擊:以手機為拍攝工具,學員大多來自於農二代、社造人士、職人等,教授運用手機,記錄自己的故事,學習電腦版剪輯軟體(威力導演),剪輯一部屬於自家獨有的記錄影片。


※廣告開麥拉:DOC與佳冬農會合作,以學員為臨演,一邊學習如何走位、對白等,設計地方探索館開幕的宣傳短片。作品 https://youtu.be/EYamgf1k1CM


※手機攝影說故事:跨鄉鎮來到長治DOC,教當地的學員運用手機,以當地青草工廠為練習對象,學習如何記錄過程及採訪對方,運用遠、中、特寫等鏡頭,並以剪輯APP,將一個地方產業編成一部有故事性的短片。

耐心指導每個學員拍攝影片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