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彌陀DOC】熟識不同款的彌陀
發布日期:2022-09-28  人氣:149

線上APP軟體Canva 學習如何排版設計個人紅包,看著自己親手設計的圖案轉印成喜氣洋洋的紅包袋,帶回家送給家人也非常有成就感

我是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平常有在社區當志工,因為需要幫忙拍照錄影等影像能力方面的需求,所以在幾年前為了要學習拍照錄影,曾經到高雄市鳳山婦幼館社區婦女大學學習簡單影像課程,必須從家裡騎機車到岡山捷運約15分,捷運岡山到美麗島轉車到鳳山,下車再走路約12分才會到教室,去一趟時間要花費1個多小時,雖然在不想缺課的心情下依舊風雨無阻,但老實說真的很辛苦。

   之後也一直接收到其他單位的課程訊息,但除了學費不便宜外,光交通就要耗掉許多時間精力跟金錢,所以我就暫時放下學習的事情,但內心其實一直期望要是有天能有更方便的學習管道就好了。

    我住彌陀海尾里,平常只到彌陀菜市場或路過彌陀國小,從來沒去過那附近的彌陀公園圖書館,某次在臉書看到高雄市立圖書館-彌陀公園分館(彌陀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招生,後來了解是教育部補助的課程,內容包含我想要的攝影課程外還有其它不同種類數位課程,當時覺得太棒了,這簡直就是我理想中的狀態。

   在這期間我在彌陀數位中心有學過影像攝影課,帶我們到彌陀永興樂劇團學習拍攝,這是我第一次體驗皮影戲的表演,紀錄團長現場教學如何操作戲偶、後台敲鑼打鼓,非常開心的體驗;第一次學習設計紅包課程,看著自己親手設計的圖案轉印成喜氣洋洋的紅包袋,帶回家送給家人也非常有成就感;第一次學習用電腦設計圖案轉印在帆布袋上、第一次學習如何直播、第一次學習一頁網設計等等,許多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學習都發生在彌陀DOC,一切都是很棒的體驗及讓我人生多了很多自我發掘的樂趣。

    現在只要有我參與活動,大家都喜歡找我負責影像紀錄,因為他們相信我交出來的成果,讓我充滿了成就感,非常感謝我遇到了彌陀DOC,讓我重拾生活的熱愛,我也因此再也不抱怨自己住在偏鄉了,感謝彌陀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再次愛上了彌陀!!

來到海邊戶外(餘香咖啡),老師課程中在拍攝過程中如何利用遠景、中景、近景來轉換不同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