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茄萣DOC】退而不休,與時俱進 
發布日期:2022-09-20  人氣:154

溫馨故事學員手稿

退而不休,與時俱進                                                                                                                                                                  史蔚英

打從職場櫃修之後,有幸得知茄萣國小設立了樂齡學習中心,開啟了我學習各項才藝、技能及保健知識之路,因而豐富了我的退休生活。

不過自從今年(民國111)茄萣國小成立了DOC數位機會中心之後,我彷佛發現了新大陸一般,從學習傳統才藝一下要升到當前的3C科技,霎時間要跟年輕人接上軌了,LKK不再被嘲笑落伍,不再讓晚輩嫌笨嫌煩,因為現在年輕人會使用的手機、平板、電腦,其基本的操作手法及簡易的應用創作,我們都可以在這裡學會。

講師指導學員年曆製作技巧

我參加過年曆製作,把茄萣的風土人情,留在虎年年曆中,一整年都可以欣賞到茄萣之美』,我自己一個個步驟慢慢學習,慢慢創作出來的。

後來有上了『玩出創意,樂在茄萣』這門課,從中學到如何運用3D列印機及雷射雕刻機製作精美的杯墊、鑰匙圈、印章及MP3撥放箱;接著『包裝設計』課程,學會了如何製作名片、貼紙,傭有自己的QRcode,如何從包裝產品到通路行銷,創造出自家品牌,這是現今年輕人創業的一些手法,既然我們學會了製造手工皂、豆腐乳、杯墊......等等,搞不好可以用來老年在地創業,再創事業的第二春。

現在上的課程更高階了,電子書、影像拍攝與剪輯、微電影…..都是現在影音視頻必備的技術,說不定學會之後,因緣際會我們也可以成為一名YOUTUBER

對長輩而言,學這些新的技術並非易事,但只要你有興趣,上起課來會讓你充滿熱情、積極摸索甚至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年齡,忘記了煩心的雜事,全神貫注在學習上,當完成作品的那一刻,作品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會讓你自己引以為豪充滿著成就感。

茄萣國中雷雕課程照片

非常佩服茄萣DOC數位機會中心的各個指導老師,明明知道來上課的學員都是高齡長輩,記憶力、理解力都逐漸在衰退當中,往往不是一次就可以讓他們了解、明白,要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煩地教,而且還能心平氣和,甚至笑臉迎人,讓我打從心裡讚嘆跟感謝。連我對子女或子女對我都不一定有這份耐心,所以,我要給你們一個大大的『讚』!!

衷心感謝茄萣國小願意提供一個讓長輩學習成長的環境,以及在DOC數位機會中心穿針引線,居中協調的助理:美娟小姐,多虧他幫忙處理大小雜事,才能讓學員們舒適而順利地學習各種課程,感恩在心,在此道一聲謝謝!

很高興能夠參加茄萣DOC數位機會中心所提供的課程,我是抱著活到老,學到老』、『與時俱進』的心態來上課的,西問藉此能跟上時代的潮流,做一個有智慧又思想時髦的L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