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湖內DOC】DOC在地資訊講師培訓-楊琦君老師
發布日期:2022-07-15  人氣:189

在湖內國中擔任客家社團老師的楊琦君老師本身就對文化典藏以及發揚很有研究,同時兼任湖內DOC駐點一職,對於第一線與學員接觸的琦君老師發現社區的需要所以前進社區,開始了社區服務的這一條路。

起初進入社區的時候要讓長輩們接受平板電腦這類的新興科技,不僅對他們來說是個挑戰對琦君老師來說也是一門課題,要讓老靈魂能夠接受新科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互動以及陪伴,在未知的領域裡探索對大家來說都是會抗拒的,如果這時候有一個可以帶領大家探索的嚮導給予大家信心,那麼學習這條路才會走的開心又長久,這也是琦君老師教學的風格。

楊琦君老師正在講課中

在一次行動分班的課堂中發現有幾位缺席的學員,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身體出了狀況不方便外出,琦君老師思考到湖內區還沒有美食外送平台的進駐,社區內出現了有這方面需求的人琦君老師著手相關作業向美食外送平台申請,將服務範圍擴展至湖內地區,讓更多民眾能夠享受到新科技帶來的便利。

科技始終是來自於滿足人性的需求,琦君老師進入社區用各式各樣的數位課程陪伴社區的長輩,在這樣良性的互動中發現長輩們的需要,不僅僅是陪伴而是生活上有許多困難,琦君老師懂得運用數位來將這些問題迎刃而解。將複雜的APP用貼近長輩們理解的方式讓他們理解,能夠靈活的運用在生活上,這正是數位機會中心存在的意義。

楊琦君老師在社區指導學員使用平板電腦

琦君老師期許能夠與湖內數位機會中心一同將數位帶入民眾的生活中提升生活的便利性,並且用更多元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湖內推廣湖內,讓這個地方被更多的人看到。

楊琦君老師正在指導學員操作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