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西港DOC】脫離朝九晚五的生活,往嚮往中之路走
發布日期:2022-06-04  人氣:146

學習如何去使用7-11 ibon

西港doc-陳春慧

平時我就愛嘗試學習不同領域的技能,自從離開朝九晚五的職場,平日有較自由彈性的時間後,尋覓課程學習一直是我嚮往的!

猶記約一年前,從FB社群得知西港有數位機會中心,且更令我驚訝的是此學習課程竟全程免費!這對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因我再也不需頂著大太陽騎車,大老遠跑到臺南市市區學習!

創意雷雕新玩意~是我接觸數位機會中心的第一門課程!上課前對雷雕懵懵懂懂,僅知道很多金屬物品是透過雷刻雕塑,但經過老師講解介紹後,原來我知道的僅是其中一部分,雷雕可以依機器大小&功率不同,應用於很多層面!課程中老師指導如何應用多種軟體設計排版專屬自己的圖案.我通常對藝術創作不太上手,但當成品完成的那刻,自信度瞬間提升,原來我也是會創作的耶!

 

 

設計旅遊行程

近期,令我驚艷度超高的課程非Google工具應用大全及我的家鄉地圖-Google 地圖設計莫屬嚕! Google 是我平時常用的工具,經上課後我才了解,原來我平時未好好善用它! 經老師指導後,現在出門洽公、購物甚至旅行,皆可全程無紙化,僅需有手機或電腦,不需再攜帶一堆紙本甚至隨身碟,果真體會到何謂行動辦公室!旅行時的行程規劃,不僅可透過 Map 規劃,人數眾多的行程,還可以透過google earth 進行行程簡報說明,讓參與者先身歷其境!

参加連貫性的課程完成一部影片

學習3D列印課程前,僅知道目前很多產品,皆可應用3D列印方式呈現!經學習後,發現3D印列可應用的層面超乎我想像,原來3D印列也可以蓋房子,國外竟有房屋已是採用3D列印方式完工!

3D列印設計有超多值得學習的技巧,得知DOC中心再次開立此課程時,我馬上手刀報名,因不同老師傳授課程,必能學到不同的設計小技巧,且能加強強化並印用上次課堂學得的技能.經幾小時後的培訓學習,我可從0設計概念,到完成大象手機支撐架作品,無敵開心!

由數位食譜攝影及影片剪輯,可看出DOC中心對課程安排的用心及連貫性!上食譜攝影那天有點不安,因平時號稱黑暗料理的我,對廚藝不太行,更別說拍出優雅的影片.但經老師指導及課程同學們討論交流後,從中學到很多拍攝技巧及廚藝技巧,我也順利完成影片拍攝並剪輯出一支小短片,額外還解鎖了5道手作料理!

經參與多堂數位學習課程後,現在每月都超期待新課程公告!且上課時,還能認識各種不同領域,且正向愛學習的朋友!相信參與過課程後,你也會愛上學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