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西港DOC】家庭主婦的我能學會,相信你也可以
發布日期:2022-05-27  人氣:162

學習如何去使用7-11 ibon

西港DOC-戴妙容      
曾經我是一個不碰電腦的3C小白,聽別人分享3C可以做很多事,可以連接上世界的軌道,所以我下定決心,跟老公說就算要花錢,我也一定要去學電腦。98-100年找到免費上課的資源,後續2-3年想學的課程都沒能得到機會,只好去台南花錢學。或許之前太多次沒能找到免費資源上課,就死心了…,再也沒去找了,後來沒想到在FB發現西港數位機會中心,真的超級超級開心的!!其實當時的心情有點忐忑害怕,也會擔心會不會是騙人的,而在加入西港DOC群組後,細細觀察,真的是免費的課程,而且還有很多新穎、多元的課程,這才讓我放下心中的疑問。

設計旅遊行程

      因為疫情,這2-3年很盛行Google Meet,一直以為這是孩子們才會用到,沒想到離開校園多年,家庭主婦的我也能跟上時代的腳步,甚至用了雙螢幕上課學習,朋友笑說我跟研究生的規格差不多了,雙螢幕、手機、平板都出動了。

      3D列印課程中老師教我們設計圖稿旋轉檢視畫面,看到3D的立體圖案,我錄影片給家人看,碩二的女兒直拍手,用PLA塑膠線材,印出印章、小杯子,超可愛的。老師還展示了風扇、CNC的模具,也能做出房屋模型呢!跟孩子分享,他們都有點嚇到,沒想到宅在家的媽媽也能跟上時代~


      生活中我不能缺少Google系列工具Google keep真的很方便,傳輸資料都必須用傳輸線或者USB,老師教了用雲端硬碟的方法,跳脫我以往的既定印象。地球以及地圖功能不僅能規劃旅遊景點,還可以帶我們飛往世界任一個地點進入參觀在疫情時期能如此出國,也能稍解遺憾。我也用Google表單幫婆婆的文旦園提升能見度跟統計訂單,一直很想做卻做不好,老師教了才豁然開朗,真的太開心了!以往拍照,總會拍到路人,老師也教我們如何去背,將路人甲乙修掉,加上文字.可愛的小貼圖。也教我們如何找到網路免費的資源,來進行美編。

長知識原來3D列印是這樣

      好開心有這麼棒的免費資源,老師超有耐心的,還會成立群組,讓我們課後練習,卡關時,可以詢問。老師簡直像7-11一樣,不厭其煩的願意隨時幫我們解惑,甚至還免費加線上課程幫我們補充、複習, 也超級感謝駐點人員,給了我許多支援及幫助、分享,我才能夠學到這麼多課程,也謝謝校長主任的支持、協助規劃,我們才能有這麼多元先進的課程,我們真的太幸福了,而且還是免費的課程。家庭主婦的我能學會,相信你也可以,期待你們跟我成為同學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