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六甲DOC】後疫情時代學習之路
發布日期:2022-05-17  人氣:183

廣播錄音中

後疫情時代學習之路/六甲DOC學員劉幸婉

自從退休後來到六甲DOC學習數位課程已將近3年的時光,在這3年期間學到很多課程如智慧型手機教學讓我學會手機拍照、編輯及如何使用LINE軟體與朋友家人視訊,另外也透過平板及電腦課程學習如何利用線上會議室上課,尤其是去年疫情嚴重時DOC有些實體課程改為線上課程,更讓我猶豫是否要繼續來上課。

當我看見六甲DOC簡章『用CANVA軟體製作精美卡片』線上課程,我一直猶豫是否報名?幾經考慮在疫情時代我一定要學習如何在線上進行學習課程,終於突破自我的總總困難報名上課,當時,關於如何線上上課雖然有聽過老師介紹但真正要操作時就全部還給老師了;老師為了我們這些LKK,課前事先開課教導我們如何進視訊教室,因為採線上上課老師和駐點人員無法在我身旁及時幫忙,常常一個動作錯誤就無法回到首頁,經過千辛萬苦才完成作品。

今年雖然疫情一樣嚴峻但因大家都有打疫苗,所以可以回到DOC教室進行實體課程,我當然要把握每次上課時間,今年DOC課程很有趣還特別邀請廣播課程邀請主持人來為我們上課體驗當主播的感覺,利用軟體將繪本插入錄製音檔加上背景音樂一起完成「六甲古廟風華」電子書;另外賴賴老師教我利用google規劃旅遊地點路線、美食訂餐、停車位置、利用google地球飛越觀看全世界。

六甲DOC用心編排課程,利用不同上課教具和素材,安排專業老師教導,引領銀髮學員帶入數位生活,讓大家在退休生活裡能一直和數位時代無代溝和小朋友有共同話題,感謝教育部的計畫,讓偏鄉地區有免費數位可學習。

學員學習廣播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