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旗山DOC】DOC在地資訊講師培訓-梁慧凰老師
發布日期:2022-04-15  人氣:177

旗山數位機會中心設立於高雄市旗山區旗山國小,這裡也是梁慧凰老師第一次接觸數位機會中心的地方。
剛開始,慧凰老師和每位來DOC上課的學員一樣,對於電腦資訊類的知識都不懂,手機也只會基本的操作,但在參加了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後,對於資訊的學習產生了興趣,在課程之餘自主學習相關的知識,在旗山DOC的輔導下通過了各種電腦認證,對自己的能力更加的肯定,旗山DOC的駐點人員也看見了她的成長,主動邀請慧凰老師跟DOC一起服務旗山地區進行行動分班,慧凰老師就此展開了講師的人生。
 

老師正在上課的畫面

初次上課的時候,慧凰老師緊張又期待,因為擔心長輩們會聽不懂,還好長輩們都非常好學,後來只要是慧凰老師的課程,一定都充滿著歡笑聲。慧凰老師最擅長的就是用平板電腦帶著大家創作,用最簡單方便的軟體一步步的引導,從設計到輸出再到特殊加工應用,不只要做的有特色還要做的有質感,除此之外,慧凰老師還會先熟悉大家的資訊程度,再調整授課的方式,慧凰老師的認真大家有目共睹,只要課程一開放報名一定是場場爆滿,學員用行動給予了她滿滿的鼓勵以及肯定。
累積了一定授課經驗的慧凰老師察覺到自己的不足,意識到自己的程度不能止步於此,對於教學應該要負起更多的責任,期待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傾囊相授,也因為這樣,慧凰老師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智慧商務系進修碩士學位,將所學到的知識帶到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把資訊科技與日常生活結合,或是更進階的應用在商家。

許多像是AIOT、大數據這樣艱深的資訊,長輩們可能比較難以理解,透過DOC的課程,慧凰老師將它簡化,並且教大家了解這些科技是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

慧凰老師正在指導學員操作平板電腦

慧凰老師與學員一同操作平板


慧凰老師說,能夠支持她繼續進修服務社區的動力,是長輩們在課後都會感謝她,讓他們能夠體驗新科技,也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如果沒有參加DOC課程,或許也沒有機會接觸到現在這麼流行的科技產品,讓長輩們知道資訊科技並不是離我們這麼遙遠,而是一直圍繞在我們生活中,這是慧凰老師希望透過課程向大家傳遞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