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左鎮DOC】DOC在地資訊講師培訓-王鍠文老師
發布日期:2022-04-11  人氣:183

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成立於民國96年,語文專長的鍠文老師在左鎮國小是一位英文老師,對於數位資訊的專業領域也有鑽研,在一次機緣之下將空拍機的技術帶入了左鎮DOC,一次次的教學過程中鍠文老師有了不一樣的收穫。

起初空拍機課程是鍠文老師的主打課程,將空拍機透過平板電腦來操控,讓學員們在課堂中體驗到了平時不容易接觸到的設備,對於學員來說很是新鮮的體驗,老師設計了一系列的空拍課程,運用空拍機帶領學員尋找魯哈的寶藏,並且穿梭在左鎮教會、岡林教會、化石園區、草山月世界等景點,從不同的視角將左鎮的美景盡收眼底。

鍠文老師上空拍機畫面

左鎮區的學員年紀偏長,能夠自行到左鎮DOC教室學習的學員其實有限,鍠文老師帶著設備進到社區教長輩使用平板、使用智慧型手機。社區的長輩們說每次只要看到鍠文老師要來教課的訊息,一定是第一時間通知左鄰右舍一起報名上課的!

新資訊新設備的出現並不是每位長輩都願意接受的,有一次在榮和里教大家使用新的APP時就有少數幾位長輩會對新的東西感到害怕抗拒,鍠文老師在課堂中也發現了這個問題,除去艱深的專有名詞改用長輩比較容易理解的說法一步一步的帶領他們操作,用耐心陪伴長輩學習,用同理心了解長輩的顧慮,鍠文老師用他的方式陪伴大家一同學習進步。

 

鍠文老師上課畫面

鍠文老師與左鎮的人們與土地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連結,與左鎮DOC一起深入當地的社區將數位資訊散佈到左鎮的各個角落,對於鍠文老師來說教學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數位資訊與生活結合讓長輩們能夠活化腦筋,體驗更便利的生活,希望能夠讓長輩們的人生下半場活的更精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