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新化DOC】用照片點亮人與人之間的故事-林O翰
發布日期:2022-02-25  人氣:172

夫妻倆一同前來課學習手機拍照的技巧

課程透過說明、實作、討論三大主軸讓大家可以快速了解手機攝影
在第一堂課中深入淺出的說明攝影基礎知識,包含光圈、快門、iso值等,讓初步學攝影的大家透過照片分辨其差異,未來融會貫通於作品中,呈現出自己喜歡的效果。

而後針對構圖方式介紹,透過大量的圖片呈現不同氛圍,帶大家回想生活中是否曾出現過類似場景,也許下次能夠以不同的角度拍攝,讓畫面更為生動。

在第一堂課中有初步的了解,漸漸可以在腦海中勾勒出想要拍攝的畫面,並透過構圖技巧強化傳達自身的想法。

第二堂課為實作,新化果菜市場將於111年中搬遷至新的位址,舊果菜市場也將走入歷史,因此課程特別規畫至此進行拍攝,透過在地人的視角,為市場記錄最後的影像,相信對學員或對市場中工作的人而言,都是件別具意義的事情。
老師首先帶大家觀察市場中的元素,挑選具有獨特性的物件拍攝,老師也會提供自己現場拍的照片,引導大家跳脫以往的視角,創作出別出心裁的作品;針對建築結構、物件、人物等不同主題所需注意的技巧也一一提點,學員可以立即拿起手機拍攝,感受運用技巧的差異性,藉此增加拍攝靈感。而後開放自由活動時間各自創作,期間有問題也能隨時詢問老師意見,鼓勵學員放開手去拍,同時給予專業技術上的支持,讓大家獲益匪淺

學員拍攝的作品


第三堂課的重點在透過修圖技巧讓作品更聚焦,對於不熟悉手機操作的同學們老師也很認真的指引,同學之間也會熱心的互相幫助,老師仔細的說明修圖工具並同步操作,平時雖然很常運用修圖軟體,但透過老師的說明後,更能瞭解每一項的運作概念,未來使用能更有效率的完成想要的氛圍,將想法去蕪存菁的傳達。

老師一步步透過構圖、拍攝、修圖引導大家完成自己的作品,看完三堂課後的成長實在很有成就感。分享彼此的創作體驗更多有趣的觀點,用照片說出市場的故事,並在討論中牽引出更多在於這塊土地的記憶,攝影擁有的力量不受語言限制,用照片點亮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讓故事一直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