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學甲DOC】學甲DOC帶領我進入數位新時代
發布日期:2021-07-28  人氣:294

     【學甲DOC學員 | 侯瓔俶

      大家好,我是學甲DOC學員侯瓔俶。

      有一天,姪子夫妻倆來找我:「阿姨,學甲DOC要開課,在東陽國小!」心想已經宅在家很久(脊椎開刀休養中)了,藉此機會出去透透氣也好。

  「活到老,學到老。」、「亦師亦友。」這兩句話應驗在我身上,本想抱著湊報名人數、玩票性質心態來上課,加上近十年沒碰電腦,心裡忐忑不安。但是上課一年多,每位老師在教學都非常有耐心,每個步驟都讓我們慢慢操作。一有問題、或操作跟不上時,不僅老師,輔導員(沁榆)、駐點人員(惠芬)、執行秘書(文聰)都會馬上到旁邊協助解決,而且學員們也不分彼此的協助,使我們在學習上,不會因操作問題,變成孤鳥(無助感)。就像在上保證班一樣,保證學得會。

小組討論輕旅行的路線及沿途景點

      上完課後親子話題變多了,年初「賀春年紅包袋創意設計」課程,老師曾提到蔡總統和賴副總統的牛年數位賀卡,搭配AR方式,讓我忽然想起,三年前兒子碩士論文題目「運用VR於現場勘察採證之初探研究」,其實當時我聽到只有嗯嗯兩聲反應,其實也不是很清楚。經老師講解後,跟兒子又多了一個話題,也了解如何將AR、MR、VR技術運用於生活當中。

學員參與紅包袋創意設計課程的作品

      「現學現賣-我的個性化商品製作」,利用上課教木板雷雕,應用在我的手工餅乾,例如在餅乾上雕刻「招財進寶、Q版神像」,在甜點、手工餅乾上又多了一個特別的創新製作方式。

「現學現賣-我的個性化商品製作」,利用上課教木板雷雕,應用在我的手工餅乾,並與其他人討論

      「手機專案商品攝班」也讓我更近一步注意拍攝作品的眉角,怎麼擺設東西,再把不滿意的作品修圖。把手作烘培食品美美的拍攝,轉傳給朋友分享。

  來DOC上課,才知道手機有很多功用,也可以實際運用在生活上,實在非常方便,讓我一直想繼續來學習,且全部課程都免費,讓我的媳婦說:「怎麼這麼好,不用花錢還可以上課」,希望未來還有這種課程可以讓我繼續學習。

當自拍時該採哪種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