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新化DOC】人生不設限把握學習機會-連O川
發布日期:2021-06-17  人氣:289

學員正在實際操作調整雷雕機

參加新化DOC資訊課程-[大目降好雷個性化雷雕],覺得很新鮮又能體驗雷雕樂趣,原以為課程很複雜很難懂,經老師非常認真地講解原理及內容並且很有耐心及親和力,如操作疑慮就請教老師,老師依依回答終於暸解,非常感謝老師的熱情與耐心。
    第一天上課主題「名片」下載,使用Canva軟體,老師講解軟體內容及操作後,由學員自己發揮想像力去創作屬於自己名片。
    第二天上課主題「名片紙雷雕」,老師講解雷雕原理介紹與應用,去google搜尋圖片,並選擇今年牛年圖片,到編輯、工具、類型,選擇黑白牛線條藝術畫,黑線條要鏤空,但是不可全部鏤空,否則作品會失敗,一定要用修圖工具,橡皮擦擦部分黑線條才可以,這樣作品才會成功。

 

學員與自已的作品合影

 第三天主題「名片紙雷雕操作」看到雷雕機真是太可愛了,這台雷雕機雖小操作非常簡單,老師講解功能雕刻選擇黑白,對比度128,激光功率100,雕刻深度30示範操作後,由學員自行操作,先匯入圖檔,把名片紙框定位測試後,就開始實際操作歷經6O分鐘,終於完成2個作品,然後牛鏤空部份用各種顔色組合變成五彩牛,每個細節不馬虎,從無到有的過程很有興趣,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非常滿意,轉頭再看着學員的作品,很驚訝各個都是高手,所以雷雕課程真好玩,自已突發其想,覺得還可以發揮到飲品,將自己雕出圖案,運用在在奶泡上,透過雕好的圖案,並撒上巧克力粉、可可粉、咖啡粉、橘子粉等…..,這樣就可以設計各式各樣的拉花圖騰,將這想法分享給學員,達到學習多元創造力。
   最後很感謝新化DOC及駐點人員細心指導給了我另一個學習環境,讓我的人生多一項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