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所學再利用,不遺餘力回饋偏鄉-旗津在地講師蔡明仁
發布日期:2021-05-18  人氣:325

協助學員解決手機資訊問題

    明仁老師與我們分享,在他服役的時候,自己時常在思考未來,如果退伍之後,能夠做些什麼,或是能對這個社會、這個環境帶來什麼改變?

    時光飛逝,幾年過去了,現在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能透過工作、進修充實自己,並認識志同道合的能人,一起成為社造教育的夥伴。

    明仁曾經在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擔任兩年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員,在這個工作當中,走遍了臺南高雄各個數位機會中心,更能體會到城市與偏鄉的數位差距,107年底離開DOC輔導員的職務之後,回高雄幫忙家裡的產業,但也意外開啟了服務偏鄉民眾之路,願意下鄉當起數位老師,指導民眾使用電腦、手機…等,攝影、產品包裝是明仁的強項,也與輔導團隊合作協助偏鄉小農將商品包裝優質化,明仁老師笑著說:「能夠以自己的專長,幫助偏鄉小農,是最快樂的事。」

    旗津數位機會中心剛成立第一年,希望能夠為旗津的文化做數位保存,輔導團隊邀請明仁老師到旗津數位機會中心上課,開設一系列的攝影課程,在課程結束之後,因為明仁老師的技術指導,學員各個都成為很厲害的拍照高手。

    相信自己所學的專業技能,和一片熱誠,一定能夠為各DOC的學員帶來一點不一樣的改變,那怕只是一點點,滴水能把石穿透。相信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有各個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一定能為偏鄉數位課程帶來更好的成果,就讓我們用行動,譜出更多精彩故事,讓這一份「數位機會」計畫,能夠持續改善偏鄉數位落差,讓教育改變社會!

學員詢問講師問題

講師示範給學員看如何操作胸章機

講師與學員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