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十年・深耕左鎮・用數位深植民心-左鎮在地講師 賴政達
發布日期:2021-04-01  人氣:685

教學的親切感

十年・深耕左鎮・用數位深植民心-左鎮在地講師  賴政達


     政達是一位優秀的左鎮在地青年,自從嘉義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因為國小老師的一句話「願意留在左鎮為社區服務嗎?」就開始了他的社區服務使命,一位剛畢業的學生願意待在只有4千多人且8成以上都是老人的社區,對一個年輕人來說需要莫大的勇氣。


     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於左鎮深耕10年,起初知道有這位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服務,左鎮國小積極邀請他擔任DOC假日班臨時人員,除了協助DOC電腦教室開放事務外,也擔任起電腦小幫手任務,協助所有電腦、手機的疑難雜症成為了左鎮家喻戶曉的電腦達人,只要有3C產品不會用通通可以去左鎮DOC問阿達老師,因為他什麼都會!找阿達老師絕對沒問題!就這樣默默的協助左鎮DOC營運,更吸取了來自四面八方數位資訊講師精華,一步一步在左鎮DOC的培養下變成不可或缺的在地講師。


     因左鎮區學員以社區的阿公阿嬤居多,政達在早年左鎮DOC初期,在數位課程設計上特別用心針對銀髮族適合的學習內容去設計課程,讓老人家可以在學習資訊課程時可以更輕鬆,如「往日時光老照片說故事年曆製作班」、「長輩的手路菜影音記錄班」、「新年快樂紅包袋製作班」,只要是他授課的課程,時常將學員的生活情境、生活故事、在地故事等社區議題融入數位課程來讓學員學習,讓學員覺得使用手機、平板來記錄生活是一件好玩的事情,讓學員知道學習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只要願意動動腦再加上動動手指頭,學習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許多長輩對於資訊設備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接受,甚至興高彩烈的期待政達老師的課程,這些都是政達老師在左鎮DOC深耕服務的豐碩成果。

政達老師對左鎮DOC的付出,不只是在課程上面的專業表現,而是在左鎮這樣純樸的地方,有一位優秀的在地青年服務社區,對社區長輩帶來正向益處,謝謝政達老師!

 

為民眾服務的畫面

上課授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