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彌陀DOC】退休後的新目標
發布日期:2020-08-20  人氣:376

老師的細心講解,讓我對畫畫有著更進一步的,很快就畫出一棟建筑物

有句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我就是居於這樣的心境,看能不能從職場退休後,再次拾起學習的心,多多充實對自己有益的課程或技藝 。21世紀是科技的時代,也是資訊傳遞快速的時代,例如網路傳輸,網站網頁等,只要一機在手,天下事都能透過網路搜尋後一清二楚。我這次來報名參加彌陀數位機會中心主辦的「創客生活好好玩」的課程。

該課程由字面上很吸引我,到底是上那些內容呢?原來除了保持傳統的教學外,還多了一些創意的學習內容。讓我們在生活上覺得好好玩。以彌陀為例,讓學員去想像如何保持傳統,並創造創新。

首先莊老師先講解如何創造故事及角色,角色中要有特徵、簡單、色彩與印像深。另外要如何(命名)是造型設計的主要元素等。講解後同學分組開始在圖畫紙上製作,各組完成後並由學員說明其故事架構及情境,經過各組學員說明後,老師再補充需補強之地方,讓學員獲益良多。至於我對參加這次課程的課後心得是,從學習、摸索到完成一件作品,那種成就感是何等地興奮,雖然不是大作品,但對我而言,已經可以說是收穫滿滿,讓我的退休生活多采多姿。

學員認真練習檔案上傳、下載,從手機到電腦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