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旗津DOC】DOC結合科技,數位學習,收穫良多。
發布日期:2020-05-07  人氣:208

【高雄市旗津DOC 學員何方譽】

正值新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初期,欣聞鄰里有關旗津DOC辦理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傳單,駐點方菁老師大力行銷課程是校方用心規畫邀請重量級講師來學校演講,並傳授大家如何在疫情期間,做好健康自我管理及照顧居家長輩,還有教大家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撇步,還可以利用手機下載衛福部官方APP來查詢疫情各種資訊及大家最關心的口罩預購等重要資訊。

輔導員指導學員使用健保快易通

講師關心學員的健康,還帶血壓計讓學員量

上課當天,因為疫情關係,旗津國小校長還特地開放空間寬敞的會議室作為教室,並全面開窗使空氣流通,讓學員們能拉開距離安心聽講。

第一天楊盛宇老師活潑的授課方式,讓一堂概念性的課程也令人聽得津津有味,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餐盤」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和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有了這段口訣幫助我飲食有個好指南。課程尾聲楊老師還帶著大家操練居家就可以自行練習的健康操,課程可說是動靜皆宜,收穫滿滿!

第二天旗津醫院張曉玲護理師幽默的講課內容,更是讓學員們從頭High到尾,張老師以她的專業經歷詳細地訴說十大死亡病因及各項慢性病與居家老人生活習慣或可能發生的意外之間關聯性如數家珍,協助學員清楚明瞭如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張老師現場並教授疫情期間重要的正確洗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力、腕,妙語如珠加上豐富的肢體語言,讓學員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學習到受用的健康識能!

第三天鐘啟榮老師是科技達人,同時好有愛心與耐心,不厭其煩地逐一教導每位高齡學員如何操作自己的手機來下載實用的App,例如:疫情期間登入衛福部「行動快易通」隨時掌握口罩地圖、口罩預購及個人健康存摺等重要的資訊;還有下載計步器讓學員自行檢測每天走路的計數,以前我自己走路運動,總憑個人當時的勤惰走多少算多少,有了這個隨身計步器,就更能有效掌控自己的運動量,超實用!

 

感謝旗津DOC舉辦「數位資訊課程」,教導在地居民最貼切需要的健康結合科技的數位終身學習課程,讓退休的我能活到老學到老,善用手邊的科技產品學習自我健康管理及照顧居家長輩,在疫情期間能健康平安度過。

與上課學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