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大內DOC】優良在地講師-連錦川
發布日期:2020-05-01  人氣:349

川哥用平板看時刻表

所屬DOC:臺南市大內DOC

講師姓名:連錦川

教學專長:APP使用、遊程規劃

 

連錦川,人稱川哥,走跳臺南地區數位機會中心多點區域做數位學習,秉持著人生道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只要是距離地點能到達的,就會參加課程。因緣際會下,今年受邀擔任大內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講師,分享使用公車APP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去旅遊。

川哥教學員使用APP

川哥退休後,時常背個背包就到處旅遊,一開始到數位機會中心學習的時候,連智慧型手機都沒有,上完課程後才決定添購平板,並透過數位偏鄉應用網站得知鄰近的數位機會中心,就開啟了坐公車到各鄰近數位機會中心上課之路。

川哥到臺南各個數位機會中心上課,同時也認識很多學員,時常在上課的時間與學員分享自己是如何坐公車到其他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有一次在大內數位機會中心程,川哥與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透過APP查詢公車時刻表,並且規畫路線,平日又是如何搭配市民卡可以免費坐公車去旅遊,學員們就熱情地邀約川哥是不是可以教大家怎麼用公車APP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去旅遊。

一起搭公車出遊去

因為學員們自主性發起,今年大內數位機會中心特別安排了「一機在手0元臺南趴趴GO」課程,川哥在備課的過程當中,不但自己先走過一次上課路線,甚至透過學員們的分享,共同討論出路線,從旁協助規劃,並且在過程當中不斷的引導學員如何使用APP,讓學員對APP使用更加熟稔。

川哥與學員們,用著年紀相仿的共通語言,教導上課的學員使用公車APP查詢公車時刻表,及使用臺南市民卡搭乘公車,因自身多年在數位機會中心的學習成果,分享給大內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共同享受智慧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