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在地講師]【旗山DOC】優良在地講師-陳姿云
發布日期:2020-04-28  人氣:422

老師上課畫面

所屬DOC:高雄市旗山DOC

講師姓名:陳姿云

教學專長:3D列印文創商品設計

 

如果您來到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上3D列印課程,看到上課的老師是一位非常年輕的老師,不要懷疑,她就是旗山數位機會中心孕育出來的在地講師-陳姿云。

姿云老師是正港在地的旗山人,從她讀旗山國小的時候,就常常在旗山數位機會中心出出入入了,舉辦TQC認證考試時,她一定報名參加,所有新興科技的資訊課程,她也從不缺席,因此奠定了姿云老師對資訊課程的熱愛。

大學畢業後,姿云老師更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全方位的老師,因此又再次攻讀教育研究所,為了就是要更貼近學生,不管是大人、小孩,她希望都能夠帶給她們更多新的資訊科技體驗,讓旗山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來到這裡學習,都能滿載而歸。

今年的3D列印成果

3D列印建模,外行人聽起來可能會覺得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是不是需要懂很多3D相關知識?還是需要很高等級的電腦?但經過姿云老師化繁為簡,其實只需要家中有網路可以上網,在網路上就可以用現成的工具來做屬於自己的3D列印文創商品了,可以製作零食的密封夾、追劇用的手機架、可愛圖案的鑰匙圈,讓來上課的學員都可以隨心所欲,想要什麼,就印什麼。

老師為同學解答

姿云老師說從108年開始當講師,其實是有點害羞的,又加上來上課的學員大都是媽媽等級的,台語又不是很流利,但還好來學習的長輩們能夠體諒,對老師很好,沒有嫌棄她,使她覺得在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上課,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她相信,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不只是一個提供資訊學習的好地方,學員們在這裡建立的好感情,更是一個溫暖的好所在,未來的她會更加努力,發想出更多新奇好玩的課程來帶給旗山地區民眾一個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