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新化DOC】行動支付帶給我生活上的便利
發布日期:2020-03-26  人氣:350

蔡學員在全聯消費,並實際使用台灣pay過程

【臺南市新化DOC    學員蔡淑娟】

現在不用帶錢出門,只要有一機在手就可以Shopping。

今天參加新化DOC數位機會中心學習「行動支付GO」課程,這次的學習讓自已可以快速跟上時代的腳步,學會使用3C產品並讓自已生活能更便利。

DOC的鐘老師在第一堂課解說目前幾個行動支付的平臺,如:LINE PAY、臺灣PAY、街口支付等,老師針對臺灣PAY來做說明及教學,目前使用臺灣PAY轉帳不收取支付手續費用,也讓我學習到最新且方便的付款方式。從早期提款卡、信用卡、一卡通等,提升到一機在手就能使用行動支付付款,也是未來的趨勢。老師也提到政府正積極推廣行動支付,也介紹分析使用行動支付的優、缺點,優點就是便利性高,缺點是手機有沒有電及網路訊號穩定性、被盜用風險及個人隱私洩露等。

第二堂課學習下載臺灣PAY APP,安裝後跟同學立馬使用行動支付互相匯款,不收手續費用真好,同學們全部下載安裝後老師們帶著學員們到附近的全聯商店開始進行戶外教學,讓我們一個個使用行動支付來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現學現用當下的心情是非常興奮的。

當下突然想到行動支付可以運用在我平常的收便當費及團購上,那就不會收到破舊鈔票或者顏色奇怪的鈔票及零錢,又或者收到大鈔要找零錢而傷腦筋,一想到可以教同事們一起使用行動支付轉帳,可以改善收錢過程中的麻煩,一想到我就好開心,在新化DOC學到的資訊應用課程,能實際應用在生活上真是太棒了。

當我分享學習行動支付的便捷性給同事們,他們都很好奇的問我在那裡學的?要費用嗎?上課時間、地點、內容等,我立即提供新化DOC的課程訊息給同事,也希望大家到DOC學習。新化DOC真是個好地方,每堂課都有認真教學老師,個個都很用心指導學員,謝謝老師們,也感謝新化數位機會中心。

 

頒發勤學不倦獎給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