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旗山DOC】雷雕小物,讓我豐富生活
發布日期:2020-03-16  人氣:365

鄭桂蘭老師分享雷雕作品

       鄭桂蘭老師,年輕時開辦兒童美術班,退休後,在美濃經營「人字山莊」民宿。

       在旗山數位機會中心,鄭老師只要一有空,會特地從美濃來到旗山DOC上課,在上完雷雕課之後,鄭老師一直在想,如何將在DOC所學的應用在自己的民宿當中,於是開始發展出一連串的雷雕小物。

       第一個作品,是將木頭切片,並且在上面雷雕刻字「人字山莊歡迎您」,放在大門口,第二個作品,則是結合鄭老師的手工藝專長,除了用雷射雕刻中國窗花圖案之外,還在上面做中國結,變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藝術吊飾,從此,鄭老師對雷雕技術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鄭桂蘭老師的雷雕作品

       當我們到人字山莊拜訪鄭老師時,她正在使用小臺的雷雕機雕刻要給房客的祝福小物,原來鄭老師從DOC上完課之後,自己上網買了一臺雷雕機,自己設計圖案,自己產出作品,讓每位房客都愛不釋手,原本一房只給一個,但因為房客實在太熱情了,鄭老師大放送,一人拿一個,但必須要在民宿的臉書上面打卡按讚才可以。

       我們很開心的可以看到學員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過後,真正將資訊技能應用在生活上面,希望能夠有更多民眾來到旗山DOC,體驗數位科技帶來的美好。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