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輔導心得]【輔導心得】與DOC一起成長的感動記事
發布日期:2020-02-29  人氣:232

學員學習拍攝技巧

【南高輔導團 輔導員 戴國倫】

來到數位機會中心服務的第二年,還是對自己有滿滿的期待,期待可以為偏鄉的長輩們帶來更多不一樣的學習與體驗,也期許自己在這趟旅程中,發現更好的自己

在服務偏鄉學習的日子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張大哥在課堂中,學習了影像紀錄的技巧,這些拍攝的技巧陪著他上山下海,所到之處都可以見到他拿著手機記錄著美麗的風景,在這同時他也帶著這美麗的風景回到教室,透過實際的操作與老師來了一場精采的交流分享,張大哥的太太更是笑著說:「現在連在家沖咖啡,張大哥都會一步一步地跟著」,他用陌生又熟悉的鏡頭,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張大哥說:「以前總是習慣用拍照的方式記錄生活,現在試著用影像來訴說故事,日常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視野與想像」。看到張大哥對學習的熱忱,深深地感動了我,在每一次的偏鄉服務中,總是有很多出其不意的驚喜出現,而我也準備好迎接下一段的冒險。

輔導員認真操作攝影機

跟著老師的腳步,我也跟大家一樣,每一次的練習,都偷偷的在腦海中留下痕跡,今年很開心有機會與專業的攝影團隊合作,一起協助在地店家的拍攝,在整個過程中,我就像是學員報名DOC的課程一樣,不斷的向他們挖寶,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鏡頭,都有他的意義存在。後來我也慢慢發現,來到DOC服務的同時,自己也跟大家一樣,透過不斷的學習與精進,那份天真又純粹的感動也越來越深。

藥師認真分享防疫講座

一年的開始碰上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挑戰,在全球防疫的重要時刻,我們一起努力為民眾做防疫宣導,這次透過直播與講座的方式,邀請臺南藥師公會的藥師,來為民眾分享防疫的注意事項,看著螢幕中民眾認真聽講的表情,露出心安的模樣,知道我們正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讓安全防疫觀念更落實在每個人心中,一起創造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