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輔導心得]【輔導心得】體會數位科技生活的美好
發布日期:2020-02-14  人氣:261

旗山DOC學習程式設計

【南高輔導團 輔導員 陳柏廷】

 

唯有走進偏鄉,才能知道偏鄉的需要。

來到南高輔導團隊擔任輔導員服務將近快一年的時間了,這段時間我在旗山、美濃、大樹地區的數位機會中心接觸到許多在地民眾,深刻體會到原來偏鄉不等於落後。

在各個數位機會中心的努力之下,事實上是可以讓許多在偏鄉的民眾,可以享有位平權,不會因為種族、性別、年紀而有數位落差,人人都可享有數位帶來的便利。

在服務的過程當中,我看到旗山DOC的老奶奶拿著iPhone11 Pro在教室打電話給孫子提醒他買中飯,還把自己的學習成果用相機拍照傳到自己的Line群組,甚至到可以使用物聯網操作智慧插座,美濃DOC的學員將自己在DOC學習的攝影作品PO上臉書,述說著自己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的點點滴滴,大樹DOC的學員用手機拍攝在地農特產品,使用雷雕與3D列印技術將鳳纖紙與荔枝筆注入更多經濟價值,相信數位科技所帶來的利益,並不會造成科技冷漠,反而為生活帶來更多美好體驗。


 

新設點服務

阿蓮社區發展協會與大樹區九曲國小在109年新成立數位機會中心,學習如何讓一個數位機會中心從零開始到正式上線運作,是我今年度要學習的重要事情,從設備採購建議、課程與講師規劃、各DOC的特色發展,一步一步的將數位機會中心的雛形建立起來。

 

在大樹開課

在新的一年度,全新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也開跑了,雖遇到新型冠狀病毒的侵襲,打亂了所有開課的節奏,但我們服務的熱情不熄滅,希望在未來的日子,數位機會中心都可以為在地提供更多新奇的數位知識,讓偏鄉的需要透過數位機會中心被看見,偏鄉的特色透過數位機會中心被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