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山上DOC】我在山上樂學習的快樂時光
發布日期:2019-09-03  人氣:429

【 臺南市山上DOC  學員胡淑燕】

  去年(107)就有耳聞在山上國小有免費的電腦教學,但不懂為何要叫「DOC」,等到實際去上課、學習,才知道是教育部自94年開始,持續在臺灣的偏遠鄉鎮,推動縮減數位落差工作,設立了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又因為晚上視力不太好,也沒有同伴,所以就沒有去報名。一直到今年(108)的課程表出來,看到裡面有一門課程,是我一直想學習的影片剪接課──威力導演,所以排除萬難,約了朋友跟我一起來上課。

  原本自認很懂電腦的我,學習這門課程應該不會被難倒,但我錯了。自已買書或看YouTube教學,跟實際有老師授課,真的是有差別。老師授課時,深入淺出,簡單一說就明白。原本就喜歡旅遊的我,利用這個機會,學會了如何利用剪接,將照片與影片結合,配合音樂、文字,製作成一家人旅遊懷念紀錄及自已的人生影片。第二門課程”打造我的個性燈飾”,利用簡單的繪圖影像軟體,編修照片,去背,合成,拼貼等功能,組裝了自已的個性燈飾。第三門課程”數位網版轉印樂”,用電腦製圖後,利用網版印刷,體驗了如何將自已喜歡的圖片印在衣服或袋子上,製作了客製化的作品,用絹印印出自已的品牌logo,我就製作了自家種的文旦品牌,很棒吧!

       三門課程下來,電腦從會一點點,進步到更瞭解,不僅運用在工作上,生活上,也可以分享上課過程的情感與樂趣,創造出人與人間的互動和溫暖,都是機器無法製造或取代的美好,真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現在我懷著感恩的心,慢慢回憶學習過程的點點滴滴,讓我遇到了一群學習的好夥伴們,更感謝山上數位機會中心所有老師們的用心,付出及無悔的教導,敦敦教誨的師資團隊,感謝有您們,有您們真好,感恩~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開班,要再來學習新的課程,用心的山上DOC團隊,加油~明年再見!

絹版作品

認真上課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