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美濃DOC】美濃數位機會中心樂齡學習與時俱進
發布日期:2019-08-01  人氣:323

退休蕭老師協助其他高齡退休阿公操作平板電腦與手機。

    這幾年美濃數位機會中心一直推廣行動分班到美濃各個鄰里,而美濃老人福利策進會(簡稱老人會)是推廣數位應用學習重要的據點,這幾年來老人會一直是數位機會中心必去推廣課程的重要場所。老人會常常有一位旗山國中退休蕭新傑老師出沒其中,87歲的他並非美濃客家人,也感覺不出他已經87歲。他平常就坐在辦公室電腦前面,協助老人會的文書工作,電腦文書處理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已經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蕭老師一邊聽講一邊學習操作平板電腦

    蕭老師說:「我非常喜歡上平板課程,上課可以學到實用的APP軟體,可以用來聽音樂、唱歌,也可以視訊電話,為生活帶來便利。「上課可以學到更好用的APP,也不會跟社會脫節,知道年輕人在講什麼。」這幾週的課程帶入老人會裡,看到一群長輩每週固定週一、四成為了共通的時間,使得大家聚在一起,有說有笑,帶來學習樂趣,放下一切其他事務,不知道當初是因為半強迫來到老人會,還是已經習慣,不知不覺愛上這裡,我相信應該都有吧,此時此刻就是大家彼此關懷聚在一起的時光。

    然而今年新的行動近用計畫平板課程,講師常反應年長學員人數眾多,課程比較難進行,還好在老人會有像蕭新傑老師這樣學員,一邊學習平板APP課程一邊還可以教其他學員,等於是講師的小助教,協助教導其他比較弱的學員,對於課程順利完成是一大功臣。

   

老人會學員們大合照

    蕭老師對美濃數位機會中心協助頗多,每年老人會眾多學員一同來上課,不管是前幾年平板卡拉OK、最近最夯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等,他都是講師的得力助手。因此高齡學員或是婦女學員都非常踴躍報名參與,有時候還座無虛席,對於我們推展中心業務與課程,有著無比的信心,也很欽佩年老長輩們的學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