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一路走來有您陪伴學習不孤單
發布日期:2019-07-30  人氣:346

行動課程教學。

【旗山DOC  講師梁慧凰】

一開始我是旗山國小的志工媽媽,每天就負責載小孩上下課,學校需要志工時我就出現在學校,其他時間就在家當個賢妻良母的家庭煮婦,在偶然的機緣下發現學校裡怎麼有一間電腦教室,而這間教室不是給學校的學生使用,是給社會人士來使用,我好奇走進教室,裡面的人員就是我家小孩同學的媽媽,跟她聊了一些課程後,點燃了我學習念頭,開始陸續報名一些我興趣的課程來上。

轉印課程教學。

從96年開始加入旗山數位機會中心的志工,數位中心有活動我都來協助,也算是陪著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一起成長的學員。從一開始的基礎電腦操作,上網找資訊,到文書處理、試算表處理、簡報製作,每年如果有認證課,柚子都不問我要不要參加考試,她都直接說什麼時候要上認證,上完認證後參加考試就對了,我就每年被她半推半就作了考試的動作,記得有一年她很瘋狂的一次考了3科認證,考試當天的早上她與另一位講師當監考人員,下午就換成當考生,每科考試時間不到20分就完成,當時我覺得她瘋了,不知名為何如此拼,她只告訴我,我一定要比學員更先知道,不然學員遇到問題了就沒辦法幫忙他們解決問題,是真的,如果要當教學者一定要先當學習者,後來數位中心陸續開辦許多很生活化的課程,柚子說該是我發揮的時候到,她先讓我從平板課程教學開始,課程後她會與討論課程內容是否需要加或改變,就這樣我慢慢開始當教學的角色,數位中心近期開辦許多新興科技及文創的課程,吸引我來當學習,例如:3D列印實作、熱轉印文創商品等課程,我都是不缺席,今年四月時她邀我一起去屏東大學學習Scratch,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軟體,要做什麼用,但我也跟她一起去學習。

在旗山數位機會中心帶給我許多新的資訊技能的培養,讓我學習不間斷,我也在柚子的鼓勵下去年開始到高雄應用大學的研究所專攻碩士學位,我希望學習更多資訊,讓旗山數位中心的學員學習更多新興事務,在旗山數位中心不管是來學習或是來當教學都是會讓您的人生變得更多采多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