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在DOC的服務故事
發布日期:2018-09-27  人氣:407

臺南市大內數位機會中心講師助教/林曜呈

       二十一世紀是電腦資訊蓬勃發展的時代,學習知識的管道已經不再是以往的書籍課本裡面,網路上的資訊與電子書的興起帶給人民更多學習新資訊的地方,現在也有許多的空中大學、網路大學提供遠距離的線上學習,這些都是拜網路所賜,其可以讓學習者無時無刻的在家或有網路的地方線上學習,有效縮短城鄉差距所造成的資訊接收不對等問題。

       而大內數位機會學習中心的課程所提供的不外乎也是這類型的學習輔助,學生可以在課堂上踴躍提出問題,教師即時給予回覆更可以在線上群組做更為迅捷的答覆,另外學生之間也可以利用線上群組的張貼文章互相交流資訊,數位中心不僅是學習新知識的地方,更是附近居民們聯繫鄰里關係的好處所。

       電腦儼然已成為現今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仍有為數眾多上了年紀的朋友,不懂得善用它的便利,導致電腦在他們的生活中是種痛苦的學習。敝人家中也有父親及母親,其為五年級生,所生長的年代對於現今的科技產物可謂是一竅不通,他們最常問我的就是通訊軟體line的問題,一開始我總是很有耐性地回答他們的問題,但當問題一再發生我會納悶為什麼講過的東西還是不懂。

       這陣子在大內數位機會學習中心,接觸到許多的長者,經過與他們的促膝長談,我了解到他們對於科技產物是感到恐懼的,害怕弄壞東西,按錯東西付出鉅款,因而對於科技產物秉持著敬謝不敏的態度,故為了鼓勵其積極學習也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與精力。

       我在今年六月加入了大內數位機會學習中心,才瞭解原來政府有為縮短城鄉差距,不斷推動資訊應用課程,偏鄉數位計畫不但串連地方社區,也透過與各界菁英人士協力合作,一起為推動數位學習盡自己的棉薄之力。


 

在DOC的服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