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勇敢show自己,影像製作大家都上手
發布日期:2018-09-25  人氣:325

勇敢show自己,影像製作大家都上手

臺南白河DOC 陳耀升

        回顧十年前的現在,媒體的傳播以及訊息的傳遞,大多掌握在少數主流媒體的手上,我們的選擇不多,接收到的訊息透過包裝後往往容易失真。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以及頻寬成本降低,再加上直播設備的架設容易,現在打開手機,很難讓人忽略快速崛起的直播型節目,因為這有傳統型節目所缺乏的許多特質,快速而直接的回饋成了直播受歡迎的因素之一。

        也因為這樣,今年我特別找了多媒體專長的吳文賓老師來和我們分享將攝影棚架設到自己家裡的課程,也讓我看到自製媒體以及學員創意的無限可能。例如愛唱歌的班長馬大姊,平常喜歡在村子裡唱唱歌同樂,但能夠欣賞到她的歌藝的人就只有一起活動的親友,而透過自製攝影綠幕攝影棚,她可以將影片透過後製,將自己美妙的歌聲帶到全世界,甚至可以透過後製剪輯,製作更有話題性的影片,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又例如曾經是我們另外一門小旅行課程講師的張老師,自從來我們數位機會中心上課之後,又將旅遊的視野擴大,透過空拍影像的內容,將自己平時解說的人文地理以及歷史文化等融合,也利用這樣課程的學習,將自己累積多年的數位影像資料,能夠更有效的整理以及使用,學習利用數位工具的幫助,創造自己更大的價值。

        明年度課程將延續這個主軸,著重在直播影片的操作,憑藉暨有的影像製作基礎,加入直播設備的架設,以及直播主影片拍攝及主持的技巧,讓在地文化特色以及相關產品的推廣有更大的機會,發揮數位機會的最大效益。

攝影棚的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