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桌遊文創設計學習心得
發布日期:2018-05-30  人氣:219

課程是桌遊介紹與製作,自己能簡易地拍攝、電腦操作&設想主題和規格,完成屬於自己的一套桌遊遊戲組。

                                                                                                                                                                                                                                                                                      【圖文/芳苑DOC學員-游麗香】

從3月份開始,DOC開設「桌遊文創設計」一系列的課程,由三位老師依課程需要輪流敎我們如何拍攝及使用電腦設計來完成桌遊仿作,完成屬於自己的桌遊。我從來不曾接觸過桌遊,不知道原來它這麼好玩,它能從遊戲中開心的享受學習的樂趣,難怪在校園中這麼受小朋友歡迎。

首先老師先介紹兩款不同類型的桌遊讓我們認識,然後實際玩玩看,一群大人玩的不亦樂乎,歡笑聲不斷。接著重頭戲來了,我們必須自己找一個主題開始仿作桌遊,老師敎我們如何拍出我們想要的照片,或是如何從網路上下載免費又合法的照片來使用,然後利用powerpoint的程式開始設計出自己的桌遊。期間遇到很多問題,老師們和替代役弟弟都不厭其煩的重新敎我們操作電腦直到完成為止。

桌遊內容完成了,接著要「創意包裝設計」,設計桌遊的外盒包裝,依序用電腦設計排列好,再來要切割組合再黏貼,才完成整套桌遊的設計。

這是我參與DOC課程來最複雜、最困難,也是最特別的一次,記憶非常深刻,DOC讓我們這些社區媽媽學會使用電腦,設計製作出各種實用的物品,都是獨一無二個人限定的,讓我們有無比的成就感。感謝DOC的老師及團隊們,謝謝你們。

製作過程:在製作桌遊的外盒子,也讓盒子有可藹的包裝。

藉著玩樂介紹桌遊,讓學員知道桌遊是甚麼種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