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衝啊~蓄勢待發GOGOGO
發布日期:2018-03-31  人氣:219

圖/文 輔導員張佳馨

以往在營運計畫年度結束後與開始前,駐點人員可偷點空閒時間調整腳步、蓄勢待發。

但今年初春DOC比往年開工開得早,早在去年12月近用計畫即鳴槍起跑,大家一路從106年跑到107年,積極推廣平板借用服務,亦藉此機會奔走於各鄉鎮社區,不遺餘力。

不只DOC身兼兩計畫,輔導員今年的新挑戰,接手八個DOC,輔導數目也是去年的兩倍,其中口湖DOC、橋頭DOC更是學習型DOC,輔導員已做好心理準備一起上山下海衝衝衝…

 

新接手口湖DOC,過年後兩場大型推廣活動登場,搭配時下最夯的衛生紙宣傳品,推廣攤位差點擠爆,一直呈現人山人海的狀況,宣傳效果滿分!

元長DOC也搭著近用計畫的列車,將課程開設於西庄社區-長青食堂,讓長輩們利用早上時段一起體驗享受數位的美好。

第一堂課當長輩們拿到全新的平板,個個喜孜孜,上起課來格外興奮,非常珍惜平板,課程結束後還把平板原封不動地裝回盒子。

 

古坑DOC亦透過近用計畫,規劃一系列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實用課程,讓學員可以學以致用,例如衛福部健康存摺APP、警政服務APP、台電節電申請、防迷路定位教學等。

爺奶學員們認真聽講認真作筆記,透過課程學到健康保健、火場逃生、迷路求救等資訊,大家都覺得受用無窮。

 

今年對輔導團隊與DOC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期待大家和睦地共同攜手前進,一起為目標為夢想努力,互相加油打氣,大家成為並肩作戰的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