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東石數位機會中心-偏鄉數位學習的好資源
發布日期:2023-05-31  人氣:95

第一次參加東石DOC課程

【學員-余育修】

關注東石DOC很久了,這次在臉書粉專看到課程招生立刻報名參加,才報名完沒多久人數就額滿,覺得自己很幸運。

       創意圖案設計,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石DOC的課程,老師教大家使用圖像編輯軟體—CANVA,從下載註冊,設定尺寸,到各項功能操 作,老師都一一解說清楚,接下來就是個人實際操作時間,每個人都是聚精會神操作電腦,努力想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美圖,在圖案設計過程中,很快的一個早上就過去,圖案最後要用雷雕機產出,記得色彩要設定為黑白色。

       完成木板雷雕後,進入重頭戲,從皮革切割、處理、打洞及縫合組裝,原來事情不是想像那麽簡單,細節有很多,皮革上的細毛要用皮革床面處理劑順毛均勻塗抹過,再用工具打縫合孔,雕刻好的板子也要途一層防水漆,最難的大概就是穿線,因老花加上線粗針孔小,而且要在線兩頭各穿一支針,費好多時間好不容易穿好還要縫合。縫的時候狀況百出,有刺到手的、斷針的、針拔不出來、縫歪掉的………….各種狀況都發生。

      皮革縫合後要打孔釘上母磁扣,將皮件跟木板釘合成,再讓老師幫忙釘上蓋公磁扣,最後,終於個人獨一無二雷雕單車包完成,這時也到下課時間了,真的是上好上滿的課程。

完成自己的雷雕單車包

       課程中我們也觀賞一段網路防詐騙影片了解如何預防網路詐騙,還有認識教育部學習中心,知道可以從線上平台參加闖關遊戲和學習影片觀賞,原來現在網路有這麼多資料可應用。

      我退休已十幾年,之前在台北市資源豐富學習機會非常多,有時服務單位也會辦各種講習,退休後因緣際會之下就搬到東石開始過著清閒悠慢的生活,雖然悠閒但有時也很無聊,因東石屬偏鄉,學習進修的機會變少了,尤其給中老年人的學習更少,還好有數位機會中心用心規劃,請各領域的老師舉辦適合我們學習的數位課程。

      這次上課過程真讓人難忘,在輕鬆中愉快學習,後段在時間及縫合壓力下緊張結束,最後帶著完美成品滿足的回家,最辛苦的應屬連老師了,還有駐點蔡小姐及輔導員張小姐!謝謝妳們!妳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