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寶寶,從學習到講師之路
發布日期:2022-09-30  人氣:123

林奕葦講師授課

圖文/鹿草DOC

鹿草DOC自94年成立以來引導非常多在地學員,更培育了深根在地的民眾與青年,林奕葦自小學開始跟著長輩到DOC上課,在長輩身邊協助學習,自大學畢業後回鄉工作後同樣接觸了DOC的許多業務,也時常協助DOC的助教工作,在近用計畫後更成為了DOC不可或缺的夥伴,不管是協助到社區開課、平板電腦借用業務都盡心盡力的幫忙,累積了幾年的助教經驗,於110年後開始了教學工作,從基礎的平板教學、行銷工具(Line官方帳號、Google我的商家)的操作、設計APP(Canva、Logo設計App)、創客課程(雷射雕刻、熱轉印燙金)等,都發揮了現代青年的資訊基礎能力,從助教中學習教學方法,並且在教學上不怕困難的勇敢嘗試,優化自身資訊力與學習力,不斷地成長。

林奕葦介紹植保機

林奕葦老師因家業為農業資材買賣,畢業後因應科技農業的發展所鼓舞,家人全力的支持下購買了植保機並考取了植保機的操作證,與弟弟一起協助家裡的農藥販售,開發了植保幾代噴服務,在農忙時期也擔任起在地科技農業領航者,為許多農民解決了噴灑作業的困難,鹿草DOC也觀察到這個特色便開始與林奕葦老師一起開發了空拍機飛行培訓課程,除了空拍機的操作外,更能讓學員觀看體驗農業植保機工作的狀態,讓學員學習後可自主飛行並增廣見聞,許多學員上課後續購買空拍機林奕葦老師仍持續協助學員,真的是在地師資培育的優良典範。往後更是鹿草DOC在多元資訊教育中核心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