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莿桐DOC駐點人員小故事
發布日期:2022-04-14  人氣:197

非常開心成為莿桐數位機會中心DOC的駐點人員

 

很幸運從今年開始成為莿桐數位機會中心DOC的駐點人員。一開始以為駐點人員的工作,只是像隨班的小助教一樣而已,但隨著環境的建置,包含設備應用、課程安排、講師敲定,後來我才發現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還好有關執行長跟虎尾科大彰雲嘉輔導團的佳馨從旁協助,讓我越來越熟悉DOC的業務。

以前莿桐鄉親若要學習電腦,不外乎就是要往外市區找尋電腦學習管道,2年前成立莿桐DOC,相信一定可以成為莿桐鄉親學習資訊技能的好所在,而在莿桐DOC,不只是讓我有全新的人生體驗,更是提供一個讓我可以發揮專長和學習的平台,來貢獻所學習的才能。

到DOC教室可以學到很多有趣實用數位科技知識及技能

發現莿桐DOC能夠帶給我們的知識,是我以前從未想過跟遇到的,我參與了DOC每一堂課程,發現來DOC上課的老師,都有著極大的耐心以及親切的態度,去教導每一位學員,在這個上課過程當中,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及技能,因為這樣,希望我也能學習有機會去參加教師訓練到其他關懷據點擔任平板基礎操作的講師,也讓我知道當老師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會覺得平常自己在操作平板覺得很容易,但是在長輩們來說,還是會有些害怕,擔心弄壞平板,但因為在DOC上課時會看到老師是怎麼解決長輩問題的,所以希望以後能有機會依照這樣的模式,耐心的教導據點長輩。

DOC的課程教會了我許多關於使用電腦、手機的方法及技巧,其中就包括了Google的應用、海報的編排製作、使用手機攝影等等,為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在使用電子產品時,不需要再盯著螢幕苦惱許久,也不需要每次都和其他人求助就能自己解決問題。

很感謝教育部數位偏鄉計畫,提供這樣子的管道,讓我們在偏鄉也能不斷的學習新知,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