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110彰雲嘉DOC在地講師-蒲信宏講師
發布日期:2021-11-03  人氣:398

信宏第一次擔任講師

去年才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的蒲信宏,曾猶豫是否該像同學一樣前往有更多工作機會的大都市求職,但他為了能夠陪伴家人,最後選擇回到自己的家鄉,並在斗南鎮公所的職缺中,找到了斗南DOC駐點人員工作,面試時得知這份工作雖然是全職,但一周只有工作幾天,信宏為了增加自己在社會上的工作經歷,便一口答應接下了這份工作。

信宏擔任講師

109年輔導團隊正好規劃了一系列的在地師資培訓課程,信宏特意空出時間,並報名參加四軸飛行器與雷射雕刻培訓課程,培訓過程中只要有任何疑問,信宏都會立即請教老師,也不浪費練習的機會,最終通過「四軸飛行器與雷射雕刻」的講師資格。

信宏擅長親子課程,教學無人機操作

通過講師培訓後,便開始規劃擔任DOC講師,第一門課便應用上培訓時所學的內容「四軸飛行器」,從組裝四軸飛行器到實際帶領學員飛行,表現可圈可點,因為是親子課程,小學員都特別感興趣與認真,組裝或試飛過程若有問題,信宏都很有耐心的從旁協助,參與課程的家長對信宏也贊不絕口,課程結束後紛紛詢問110年何時會再開辦相關課程。

信宏為斗南DOC定下了基礎,發行課程需求問卷,詢問學員數位需求,在與輔導員共同討論,每一步都走得十分札實。

數位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DOC的授課內容調整也相較立即性,講師的APP教學講義可能年初撰寫的,到年中隨著軟體更新,長輩學員的習慣對照軟體圖示操作軟體,教材講義必須更新調整讓學員好對照操作,DOC講師的授課特質,講義也是需要時時更新的,也因此學員每年都可以學到不一樣的新技能,數位走入偏鄉,也需要各地數位講師的一同參與,落實縮短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