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空拍機體驗與應用課程
發布日期:2021-06-16  人氣:275

    當空拍機緩緩升起,學員們的內心驚濤駭浪,從空拍機的視角俯瞰我們的社區,大夥的心也跟著升空了,不只是純樸的鄉下地方,原來我們的社區這麼美!

    福興DOC在今年度開辦了一連串的空拍機體驗課程;我們把新興科技帶入偏鄉和長輩們分享,他們聯想到田裡噴灑農藥的無人機;沒錯,大家產生了共鳴,開啟了一連串的話題,在講師的帶領下也漸漸卸下心防與擔心,紛紛加入體驗。

學員們操作空拍機,心也跟著飛了起來

    社區長輩們一開始總會邊念說我不會然後邊走出來,然後小心翼翼的操控著,這時我們就要跟長輩們說「不用怕、摔不壞」,看到人家玩得挺有趣的感覺長輩們就開始反應熱烈了,曾經有位阿公看到這麼棒的課程還專程回去載孫子來體驗呢!當下我又感動了,在偏鄉不僅僅是長輩,小孩也很想有新興科技的刺激;我們來對了,我們也願意繼續跑下去的。

長輩小心翼翼操作無人機,是不是老神在在啊?!

    另一面有趣的是DOC教室空拍機體驗課程換我們擔心了,因為這回我們荷槍實彈真的要飛高高了,學員們的年齡層普遍下降,去年也體驗過『教練機』了,所以大家都很敢衝,我們好害怕空拍機飛不回來或掉了下來啊!不過學員們操控時都很有自知之明的。

空拍機升空大家又驚又喜,但同時也好害怕啊?!

    空拍機下的景色的確能讓我們的心變得不一樣了,眼下的景緻都是迷人的,能讓人為之瘋狂,學員們用齊柏林的視角來觀看我們的社區,來關懷我們的環境和土地,讓我們一起――看見台灣。

我們的社區在空拍機下是如此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