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不用怕學習有DOC真好
發布日期:2021-06-01  人氣:166

動動手動動腦活化腦細胞

我是住在北港鎮樹腳里的居民蘇漢東,退休後不想讓自己的生活空白,由朋友口中知道樹腳里有一個據點,而且據點每天都會安排不一樣的健康促進活動,所以我就報名參加據點的各項活動,我是據點裡少數的男性學員,為了不要天天與電視為伍我每天都來據點報到。

休息時間手指運動操

我最喜歡口湖DOC來據點開課,老師會教我們玩一些小遊戲,可以讓我們動動腦也動動手刺激腦細胞,還有老師會傳遞一些訊息知識讓老人家知道,例如之前網傳百鈔上的國父有”露齒笑事件”,老師問我們紙鈔上的國父有露齒笑嗎?日日摸著鈔票的我們都沒有仔細的看過紙鈔上的樣貌,每一位學員想了老半天都不敢說出答案,後來有一位長者剛好身上有百鈔立刻拿出來比對一下,結果大家一口同聲的回答老師說紙鈔上的國父沒有露嘴笑,老師告訴我們如果有拿到這樣的紙鈔就是假鈔要注意喔!

老人家的學習比較慢,很感謝老師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說明操作步驟,長輩玩遊戲一關接著一關過很有成就感,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我們如果玩太久老師還會帶我們做健康操,讓眼睛放鬆休息一下,每次課程的安排都很適合我們長者,也不怕不會會被笑,在這裡不用怕學習有DOC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