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善用數位工具為生活紀錄
發布日期:2021-05-31  人氣:185

哲煒分享自己的作品

  江哲煒先生加入福興數位機會中心已有好些年,儼然已是福興數位機會中心的忠實學員,只要數位機會中心開課,日期不與工作衝突,他總是不缺席。哲煒為人很是熱心、也很豪爽,每次來上課都會帶著自己泡的茶與講師及學員分享;只要數位機會中心辦理招生或成果推廣活動,也都會主動到場協助攝影或拍照,套句全國電子的經典台詞~真正揪甘心ㄟ。

哲煒參與無人機課程,與學員一同組裝無人機

  在參與福興數位機會中心的數位課程裡,當中最讓他感興趣的便是攝影與拍照,以前總是手機拿起來隨手拍一拍,就覺得很不錯了,自從參與攝影課程後,才明白原來攝影還有很多細節與技巧等著自己去學習與精進,首先透過講師的解說與指導,並時常利用閒暇時間練習攝影與影像剪輯,為了能將自己的影片與大家分享,便成立自己的youtube頻道,一開始他從自己居住的番婆社區開始記錄,社區有任何活動,只要時間允許,他都會參加並且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練習攝影,透過每一次的練習,不斷的精進自己的攝影技巧與影片編輯,之後又慢慢將觸角延伸至學校、福興DOC與廟宇舉辦的活動,也都會看到他的身影。

有手機操作上的問題,一定立刻請教講師

  細心的他從生活週遭觀查到,身邊有些人在心情低落時可從觀看影片得到釋懷,他曾經遇過一個人,當時心情很低落,甚至很想不開,因為觀看影片從影片中的善言善語,讓他慢慢放下執念,進而走出瓶頸,這讓他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也想製作可以鼓舞人心的影片,幫助更多人,他希望可以帶給周遭的人幸福與快樂。

哲煒體驗真正的無人機,操作得很上手哦

 看著江哲煒有這樣的心願,不由得心生佩服,心想這是否就是古人朱熹所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典範呢?看著他為了想實現夢想,正一步步的努力著,期許與祝福未來真有人因為他的影片而受惠,願我們共勉之。